企图干预监督穆勒调查 民主党施压司法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为阻止川普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监督通俄门调查,民主党目前正向司法部道德主管施压,企图让他出面提议惠特克回避通俄门调查。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11月12日报导,民主党高层表示,他们认为惠特克绝对不能负责监察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工作,并且希望司法部道德主管洛夫特斯(Lee J. Lofthus)也赞同这种观点。

这封发给洛夫特斯的信件由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主笔、并经参众两院的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以及众议院监察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共同签名,旨在施压洛夫特斯介入阻止惠特克的工作。

这些民主党议员指责惠特克过去针对通俄门调查所做的评论。惠特克去年曾建议,司法部长应该卡住特别检察官的调查资金,从而限制其持续调查的能力。

民主党在信中措辞强硬地要求,洛夫特斯须“立即书面通知我们”,他本人或司法部的其他道德官员是否已经建议惠特克回避监督穆勒调查

这些民主党议员还要求,洛夫特斯须向他们提供迄今为止司法部已提供给惠特克的道德指导。

11月7日,即中期选举结束次日,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应川普总统的要求辞职。同日,川普宣布由惠特克出任代理司法部长,司法部则声明,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不再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转而由惠特克接替这项工作。

惠特克曾在小布殊总统(George W. Bush)任内供职司法部,担任爱荷华州检察官。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长后,委任他担任自己的幕僚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