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审你大爷》全文曝光(附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2日讯】近日,《重庆日报》刊发一则关于明年重庆高考加入“政审”的消息,引爆舆论,尽管当局否认试图平息民愤,但事件仍在发酵中。同时,网路上一篇奇文“政审你大爷”迅速蹿红,该文刚在大陆网路见光就遭秒删,随后又在海外网流传。

据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报导,重庆市教育考试院11月7日发布了明年重庆市高考报名须知,其中高考报名须政审,政审不合格不能被大学录取。文章还列出什么是“政审”不合格,比如反对共产党和马列主义等。

所谓“政审”,即为中共审查考生的政治态度、家庭背景、道德品质、社会关系等。在毛时代,“政审”作为毛撇清政敌的手段,将中国人分成三六九等,无论是工作、学习都绕不开“政审”,“政审”也成了上大学的前提条件。

“文革”结束后,邓小平上台简化了“政审”。如今重庆“高考政审”的消息犹如平地一声惊雷,在中国网路平台上,网民、学者、公知和大V等,纷纷对当局为“文革”招魂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尽管当局两度出面解释道歉,并否认“政审”,但仍未能平息这场舆论风暴。

与此同时,网路上一篇题为《政审你大爷》的文章迅速蹿红,文章一开头便嘲讽说:这国很多政策荒语绝伦,但制定者为自己辩护起来总是振振有词,问题就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文章质问:高考报名要政审?大学是你家开的吗?这国绝大多数大学都是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是花纳税人的钱办教育。你们收税时从来不觉得我们道德品质恶劣,凭啥到了我们的孩子考大学的时候,就嫌弃我们的孩子道德品质恶劣,不让报考大学呢?

道德品质恶劣是怎么界定的?谁有资格来界定?制定这种脑残规定的时候,查过宪法吗?问过纳税人答应不答应吗?

文章尖锐的批评和犀利的笔锋让网民们直呼过瘾,该文刚在大陆网路见光就遭秒删,随后又在海外社交媒体流传。

下面把《政审你大爷》全文转载如下:

重庆高考报名要政审的事儿火了,我一听,又乐了:有些东西又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这国很多政策荒谬绝伦,但制定者为自己辩护起来总是振振有词,问题就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高考报名要政审?大学是你家开的吗?这国绝大多数大学都是公立大学,公立的意思是花纳税人的钱在办教育。你们收税时从来不觉得我们道德品质恶劣,不要我们的肮脏钱,凭啥到了我们的孩子考大学的时候,就嫌弃我们的孩子道德品质恶劣,不让报名考大学了呢?

再说,这道德品质恶劣是怎么界定的?申请信息公开,要求知道有没有签过放弃唐努乌梁海领土的条约,算道德品质恶劣吗?道德品质恶劣与否,谁有资格来界定?

制定这种规定的脑残,你自己的道德品质过关吗?这国有道德品质罪吗,有道德法庭吗?昭告天下要依法治国,私下里对纳税人的孩子进行道德审判,取消他们的高考报名资格,这事儿不荒谬吗?

说一千道一万,只要我们的孩子没犯罪,凭啥取消孩子的高考报名资格,剥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你们制定这种脑残规定的时候,查过宪法吗,问过纳税人答应不答应吗?你们的工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纳税人掏钱付你工资,是让你为人民服务来着,不是祸害人民来了。

动不动就取消这个剥夺那个,这个收费那个涨价,不就是因为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吗?老以为老百姓的一切都是你们恩赐的,忘了你们的一切都是纳税人恩赐的。

连五代十国的后蜀皇帝孟昶都知道“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那意思是当官的吃的是老百姓的饭,要知道感恩,欺负老百姓狠了,是要遭天打雷劈的。

在21世纪的今天,你们还不懂这道理,是脑残还是心坏呢? 重庆的教育官儿一看这事闹大了,出来否认说没政审这回事,“我们叫思想政治的考核和现实表现的审核”。越抹越黑了思想政治的考核“?这是在治思想罪吗?如果思想有罪,那全国人都可以入罪,谁思想有问题还不是你们一句话的事吗?

看过《肖申克的救赎》的瓜友可能都还记得,安迪辅导年轻犯人汤米考大学的事儿。犯人也可以考大学?没错,在美国,犯人也是可以接受教育的,部分表现好学业优秀的犯人甚至可以申请联邦佩尔助学金接受大学教育。美国有专门的监狱教育,对犯人进行职业技能和基础文化教育等等。

不仅美国,欧美国家都有类似的监狱教育系统。 有人可能会质疑说犯人凭什么接受教育,这不是在变相奖励犯罪吗?不是。欧美国家推行监狱教育,是因为犯罪率高的人群往往也是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因此他们认为让犯人接受教育,刑满回到社会后,二次犯罪的概率会大幅降低。

事实证明,这个理论是成立的。英国司法部的统计显示,有了监狱教育后,二次犯罪率降低了一半以上,从而为司法系统节省了大量预防犯罪和起诉罪犯等等的开支,也就是说监狱教育替纳税人省了钱,也提高了纳税人的安全保障。

监狱教育,一方面拯救了犯人的后半生,一方面保护了纳税人的钱袋和安全。相信犯人也能通过教育洗心革面,是人道至上的文明理念,绞尽脑汁为纳税人减负对纳税人负责,是饮水思源的现代执政理念。

说白了,人家的政府,知道自己是谁,知道是谁养活了谁,谁该为谁服务。 教育的目的本来就是育人,通过教育让孩子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为社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也活出幸福快乐的自己。

连犯人接受教育后都能洗心革面,更何况还处于思想成长期的孩子?以思想政治审核的名义剥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岂不是背离了教育的初衷与目的?人家资本主义国家都有信心教育好犯人,N个自信的你们倒没信心教育好孩子吗?

以思想政治审核的名义剥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说白了就是把公民该有的权利当做奖赏与筹码来控制孩子脑子里想什么。孩子连思想的自由都没了,还会有创造力吗?难怪泱泱大国十四亿人口却造不好一个小小的晶元,造不好一个小小的圆珠笔尖。也难怪国产骄傲华为手机竟然是日本人研发的。

有些东西,长点心吧,别老为了自己小集团的利益把全国人的利益和权利踩在脚底,把乾乾万万人的命运当儿戏,当心”上天难欺“,装逼遭雷劈!政审,审你大爷!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