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展开亚洲行 将出席东盟APEC等会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讯】周一,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及夫人卡伦·彭斯抵达日本,开始亚太访问之旅,彭斯将参加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的APEC会议。

彭斯此行将代表美国总统川普,出席“东盟峰会”、东亚峰会,以及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的APEC会议。

彭斯还将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印度总理穆迪以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等国家首脑,并进行一系列双边会议。

APEC会议主办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周日表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巴布亚新几内亚APEC会议部长JUSTIN TKATCHENKO:“巴布亚新几内亚可能很长、很长时间内不会(再有类似活动)。我们必须确保做对了,而且做得很好。”

巴布亚新几内亚购买了一批用来接送各国首脑的豪华车,修建了新道路。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亚太地区最贫穷的国家。

11月16日至18日,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中国的习近平在内的15,000多名各国代表,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APEC会议。

为保障APEC会议安全,澳大利亚向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派遣了1500名国防军人。

会议期间,澳大利亚战斗机将在空中巡逻。

澳大利亚陆军少校 Paul McLachlan:“我们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关系,可能是我们最重要的地区防御关系。当巴布亚新几内亚需要我们,我们能来到这就很重要。”

为防止中共渗透,澳大利亚正在加强在南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地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