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推车侠”大战“孤狼”恐攻 澳洲街友获钜额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2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9日下午发生“孤狼恐怖攻击事件,造成2死2伤。警方在擒伏歹徒过程中,一名见义勇为的街友当时试图以购物推车拦阻歹徒,被封为“手推车侠”(trolleyman),其英勇事迹传出后,外界今天涌入大量捐款。

袭击事件发生在墨尔本市中心的商业区的布尔克街(Bourke Street),歹徒希尔阿里(Hassan Khalif Shire Ali)开四轮传动车冲撞商家起火燃烧,并用刀刺死1人,刺伤2人。

警方赶到现场擒伏歹徒时,歹徒不断拿刀攻击,期间46岁街友罗杰斯(Michael Rogers)不断将购物推车推向歹徒。最后,歹徒遭警方开枪击中,送医不治。

相关视频:



这段过程被网友拍下上传网路后,不少网友称罗杰斯是“英雄”,群众还在募资平台GoFundMe上协助他的募款活动,今(12日)已突破10万8000澳元(约8万美元),是原本目标4万5000澳元(约3.3万美元)的两倍多,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有网友留言说:“我是因为他的英勇而捐款。澳洲感谢你!”

罗杰斯事后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说,他当时的行为是“临时起意”,“我当时吓坏了,我也担心我自己。”但“我就是想帮忙,做我人生中第一次对的事。”

他说,“我看到旁边有手推车,所以就赶紧推过来撞向他。我重复那个动作…若干次,但就是没有撞倒他。”

罗杰斯坚称他“不是英雄,但我觉得自己可能救了一些人的性命,也许啦”。

据了解,30岁的希尔阿里是在索马利亚出生的澳洲人,当局至少3年前就知道他,警方此前担心希尔阿里试图赴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于2015年撤销他的澳洲护照。

警方表示,希尔阿里犯下这起案件,是受到伊斯兰国(IS)启发,但与这个圣战组织没有直接关系,似乎是独自犯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墨尔本恐怖袭击酿2死2伤 嫌犯来自索马利亚(视频)
相关链接: 墨尔本中心爆恐袭1死2伤 犯人遭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