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片雾茫茫 空品监测逾30站达有害等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2日讯】台湾空气品质监测网12日的监测资讯,中南部地区空气品质几乎沦陷,超过一半测站显示为“橘色提醒”及“红色警示”等级,指标污染物为细悬浮微粒(PM2.5)。另受东北风的关系,北部会降温四到五度,低温下探19度,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温,但日夜温差也比较大。

中央社报导,受到扩散条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积影响,今天中南部地区空气品质仍不理想,超过30个测站空气品质达到有害等级,其中有12测站更达“红色警示”等级,提醒民众注意。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空气品质监测网上午9时更新空品资讯,中南部地区空气品质几乎沦陷,超过一半测站空品测站显示为“橘色提醒”及“红色警示”等级,指标污染物为细悬浮微粒(PM2.5)。



环保署5日公告屏东潮州地区空气品质监测红色警示,屏东市民叶奉达一路从屏东市南下恒春半岛,发现以枋山枫港为界,以北是灰濛濛的天空。(叶奉达提供/中央社)

达到“红色警示”等级的测站包含麦寮、嘉义、新营、安南、台南、桥头、凤山、楠梓、仁武、左营、前金及前镇。

环保署表示,今天清晨风速偏弱,有助于污染物累积,下午东北风增强,东北风挟带境外污染物影响,北部地区短时间可能达“橘色提醒”等级,至于中部以南地区由于位于下风处,扩散条件不佳。

环保署预估,云嘉南空品区为“红色警示”等级,中部、高屏空品区以及马祖、金门以及澎湖地区为“橘色提醒”等级,其他地区则为“普通”至“良好”等级。

环保署表示,因应云嘉南空品不佳,台电也预拟台中电厂降载减排,可减排时段为上午7时至下午4时,降载量共1350MW,含岁(检)修1100MW(G2、G8)、非岁(检)修250MW(G3、G4、G9)。



嘉义县7日上午空气品质指标达“红色警示”等级,无党籍嘉义县长参选人吴芳铭表示,政府应邀请民团和企业成立跨局处的空污防制委员会,进行空气品质清净区规划。并呼吁民众外出记得戴上口罩。(吴芳铭竞选总部提供/中央社)


桃园市环保局8日下午表示,台湾西半部地区整体空气品质不良,市府上午就成立空气品质防制指挥中心应变,也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也应配戴口罩等,做好个人防护。(中央社)


台湾西半部地区6日空气品质不良,台中市政府表示,下午已进一步启动预警一级应变,并通知中火降载减排
,盼减缓空品恶化。(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