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后 对华政策继续强硬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讯】美国中期选举落幕。专家认为﹐虽然民主党掌控众议院﹐但会继续支持川普(特朗普)的强硬对华政策。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五也再次批评中共毫无诚信。

对于美国中期选举,中共一直高度关注﹐希望选举结果削弱总统川普地位,减轻美国对华贸易战力度。不过﹐华府专家认为﹐虽然民主党重新掌控众议院﹐但他们会继续支持川普的强硬对华政策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张克斯﹕“人们在思考中国问题时已有根本性的改变。所以民主党在很多时候﹐听起来和他们在政府对手很相像。”

周五﹐美中第二轮外交与安全对话在华府举行。同一时间﹐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表示﹐美中之间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共没有诚信。过去多年来﹐中共从不遵守和美国达成的协议﹐即使双方达成贸易协议﹐也很难相信中共会认真执行。

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Peter Navarro﹕“每个世界上我们能信任的国家﹐我们都能达成协议,但是中共却不同。他们想让我们来到谈判桌前﹐听起来很有道理﹐用他们的方式讲话﹐而他们的行为却依然如故。”

11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启程﹐前往新加坡出席美国-东盟峰会及东亚峰会﹐并参加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首脑会议。白宫特别提到他将传达的信息,即“美国不会容忍印太地区任何国家的威权主义﹑侵略和对他国主权的漠视。”这被认为是直指中共。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Matthew Goodman﹕“我预计副总统彭斯会强调﹐遵守国际规则和行为规范﹐尤其是在安全事务上﹐特别是海上安全。”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张克斯﹕“(美中)战略关系也在严重恶化。白宫声明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更大的战略不稳定性。”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