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分析中期选举 川普成大赢家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落幕,民主党重夺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则保住参议院。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分析今次选举,他认为现任总统川普是最大的赢家,巩固在党内地位,成为共和党内的唯一政治明星,但民主党则未出现重心人物。

香港中文大学未来城市研究所副主席、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在港台节目上指,今次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于执政共和党来说,是“小输当赢”,对民主党而言是“小赢当输”,而真正的大赢家是总统川普

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整个共和党内第一,无人再公开大规模挑战特朗普(川普)路线,第二他成为了党内最重要亦是唯一的明星,所以我们从共和民主两党党内权力分布去看,很明显特朗普巩固了他在共和党内权势,反过来民主党仍未有任何重心人物出现。”

对于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是否会如某些美国传媒所言在众议院用尽主导权,大力制约特朗普?他觉得未必。

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因为不论共和党也好民主党也好,共和党内有温和派,民主党内有保守派,民主党想透过些微众议院优势然后可大力制约特朗普,我觉得不现实。”

他并认为川普如何运用现有的政治资源,背后有很多盘算。同时川普也未必会放松对中国的关税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