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帮助巴基斯坦基督徒 出走欧洲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意大利政府周四表示,巴基斯坦女性基督徒毕比被无罪释放后,意大利将帮助她和家人离开巴基斯坦,到欧洲居住。

毕比八年前因被指控渎神罪,被判死刑。上周,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判她无罪,引发穆斯林极端教派大规模上街抗议,要求公开处决毕比。

当局后来达成协议,称将阻止毕比离境。

周四,官员表示,毕比现在可以去任何地方。

巴基斯坦外交办公室发言人MOHAMMAD FAISAL:“她现在是自由人,法庭令已经宣布,她一旦做出决定,就可以去她想去的地方。”

毕比今年53岁,是5个孩子的母亲。

在巴基斯坦人,只有2%的人口是基督徒,毕比的案件引发基督教和人权组织的强烈关注。

意大利政府周四表示,将帮助毕比和家人离开巴基斯坦,到欧洲居住。

意大利天主教机构发言人MARTA PETROSILLO:“目前我们得知,她只能跟她先生说话,还没有见到女儿们,但她和家人终于将齐聚一堂,他们正在等待离开巴基斯坦,但今天早上他们还在巴基斯坦。”

毕比的律师已逃离巴基斯坦,在荷兰寻求庇护,他证实毕比已经出狱。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