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被指“花拳绣腿” 落后美俄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9日讯】在珠海航展开幕式上,中共歼-10B战机表演了3个高难度动作,受到中共官媒吹嘘。但台媒表示,歼-10B表演的这些机动动作都是“花拳绣腿”,美俄战机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做到。另有中共军事专家自曝,歼-10B在相关技术上仍落后美俄20年。

11月6日珠海航展开幕式上,一架中共歼-10B战机高空表演10多分钟,并做出“眼镜蛇机动”、“J形转弯”及“落叶飘”3个高难度动作,中共官媒因此对歼-10B大加吹嘘。

不过,有台湾媒体表示,歼-10B表演的这些机动动作只是“花拳绣腿”,早在几十年前,美俄战机就已经能够做到。这些华而不实的动作,“只有挨打的份”。并指中共的歼-20、歼-10B,以及采用的矢量发动机仍落后美国至少20年。

港媒也引述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的分析,称歼-10B表演的3个机动动作,只有第三个“落叶飘”用到推力矢量引擎,但跟苏-35可多次旋转相比,歼-10B只转了一下,颇有差距。

黄东还指,在相关技术上,歼-10B落后美俄不止20年,而且中共若要量产,最快要3至5年后。

中共前总参上校、军事专家岳刚也说,歼-10B在技术上,尚需解决控制系统、材料科学、制造技术等诸多难题。

当日开幕式上,除了歼-10B飞行表演外,3架中共新一代战斗机歼-20也进行了6分钟的飞行表演。不过,尴尬的是,进行表演的歼-20战机,装备的仍然是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

据军方消息人士向香港《南华早报》透露,中共自制的发动机没有通过可靠性测试。只好找“替身”。消息人士还表示:“现在非常尴尬,如果量产的话,中国可能需要向俄罗斯方面求助。”

据报导,珠海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从11月6日到10日,展期6天。中共本希望此次航展能对外展示中共军事技术。不过,在航展首日即爆出抄袭丑闻,令中共颜面尽失。

俄罗斯媒体报导,一家名为“Atom”的俄罗斯设计局发声明说,中共展出的中俄两国合资CR929客机,是盗用了他们的设计方案。

该设计局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马克西姆‧库津(Maxim Kuzin)表示,2015年该局在上海投标时就展示过自己的设计方案,但遭到拒绝,没想到设计却被中方剽窃。马克西姆怒斥中共“无耻”。

同日,日本《产经新闻》也报导说,航展上展示的中共最新款隐身无人机“彩虹7”,外形涉嫌抄袭美国海军“X47B”无人机。并指中共有可能通过网路黑客,窃取了相关技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珠海航展爆丑闻 中共最新式客机被指抄袭(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