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生前手稿诉冤屈:恶人有恶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8日讯】55岁的前TVB艺人蓝洁瑛日前在家中骤逝,震惊香港演艺圈。早年走红的她,疑因遭“影坛大哥”性侵,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日前有媒体曝光她三四年前来不及出版的自传手稿,其中诉说冤屈道:“恶人有恶报,若然未报,时辰未到。”

曾被誉为“香港五美之首”的蓝洁瑛,二十岁甫出道即获TVB力捧,之后影视双栖,演绎多个经典角色。当年,她凭借《义不容情》剧集,奠定一线演员的地位,并通过出演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攀上演艺事业高峰。

奈何之后,她经历双亲离世、情伤以及被“影坛大哥”性侵,从此改写了她的人生。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遭遇人生“滑铁卢”的蓝洁瑛,在淡出演艺圈多年后的2013年,曾一度有意复出拍戏,还亲自执笔写自传。从日前曝光的手稿看,有大量抒发她对生活的感受。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她特别写下:“恶人有恶报,若然未报,时辰未到。”似乎暗示内心的怨恨未消。

报导指,蓝洁瑛本来有意集结成册推出自传。尽管近年来外界传她精神状况不佳,但从手稿中的行文看来,蓝洁瑛文笔不俗,并且思路清晰。

蓝洁瑛的手稿还提到,她相当怀念20多年前辞世的双亲。她回忆,以前父亲曾帮她录下演出的剧集,她当时自认表现不佳,也不领父亲的好意,有天动手将这些录像带打包丢弃,如今想起来相当懊悔。

她还透露,过去拍过一部戏,剧本要求她要在镜头前伤心大哭,但因自己从小接受的家庭教育是要坚强,因此经编剧同意,她在演出时改成拼命压抑内心、眼泪往肚里吞的神情。虽是小小轶事,但可见其个性极为坚强和隐忍。

如今,往事历历,逝者已矣,也许蓝洁瑛是用“恶人有恶报”倾诉永远的冤屈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