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关键战 专家:民调数字谨慎参考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2018中期选举,全美众多国会及州长席位要改选,下面来看本台记者盘点的关键选战以及对当前民调的分析。

川普(特朗普)在周一推文中指出CNN民调在打“唱衰”牌:“看到CNN民调的唱衰数字及错误基调真是可笑。周二见分晓。不要落入‘唱衰’把戏的陷阱。出来投票!”

多数分析认为,本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可以继续控制国会参议院。目前共和党占51席位,民主党49席位;今年民主党26席需重选、共和党9席。目前竞争激烈的选举在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州、佛州、密苏里州。

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参选人霍利(Josh Hawley),目前较对手民主党现任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在民调结果上平均值(REALCLEARPOLITICS AVERAGE)领先0.5%。

佛州联邦参议员席位挑战者、现任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与民主党籍现任参议员纳尔逊(Bill Nelson)平均值落后2.9%。

州长选举,目前共和党33位州长中26名需要重选;民主党16位州长中9名需要重选。佛州州长最受关注,目前民主党人吉卢姆(Andrew Gillum)平均领先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德桑蒂斯(Ron Desantis)3.2%。乔治亚州长参选人、共和党人肯普(Brian Kemp)平均领先民主党大力扶持的艾布兰(Stacey Abrams)2.8%。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rlyn Bowman:“最重要(影响选情)的因素是投票率,看看出来投票的人,是否民主党选民会比共和党的更热情、更愿意投票。”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让选民出来投票的活动很关键。另一个超越其他的因素是川普本身,多大程度上选民会支持(他)来改变命运;或者多少人会说我不喜欢这个人、一定的去投票反对他的参选人。”

国会众议院,目前共和党占有235席,民主党193席。民主党要夺回众院控制权,必须至少从共和党手中赢得23席。根据Fox选情分析,目前选情胶着的有29个选区,加州5个选区(国会第10/25/39/45/48区)格外值得关注。川普今日推文背书了加州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rabacher)和纽约州联邦众议员谭妮(Claudia Tenney) 。

目前多数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夺回众院控制权,其平均值领先7.3%;而民调公司“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5日报告众议院选情,共和党领先1%(误差范围正、负2%)。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总的来说我觉得不要太依赖民调,因为它们有一些错误和2016年时差不多。不过最近一两天的民调中显示两党选情胶着,我觉得最后这些会被证明更准确一些。”

本次中期选举,从前期投票率来看,选民热情度颇高,川普和经济是推动选民投票的主要因素。民主党主打健保、移民牌,共和党则有经济繁荣、减税及稳固边境安全的绩效做依靠。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