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将至 美边境拉铁丝网严阵以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大批中美洲移民不日将抵达美国南部边界,为了防止移民非法越境,目前美军已沿边界拉起铁丝网,以弥补边防人员及设备不足所带来的困境。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上周六(11月3日)报导,新到达的驻防美军已沿美墨边境拉起带刺的铁丝网,以防止将至的大篷车移民非法潜入美国境内。

五角大楼表示,已到达德州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的美军正沿美国境内一侧的美墨边界安设铁丝网,他们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巡逻人员合作,正在沿界河架设1,000英尺长的篱笆,这些临时障碍物安装在麦卡伦-伊达尔戈国际大桥(McAllen-Hidalgo International Bridge)下面。

上周六,川普在出席蒙大拿州竞选集会时表示,他已看到那些拦阻非法移民的铁丝网,那景象“很美”。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一名官员在电邮中告诉《纽约邮报》,这些铁丝篱笆是针对大篷车移民所做的“必要准备”中的一部分。

从10月下旬国防部开始部署驻防美军开始,至今已有大约900名军人抵达边境,并开始了先期工作。川普总统决意把大篷车移民阻挡在边界外,避免出现像在墨西哥南部那样强行突破边界的情况。

美军此举实际上是弥补边境缺乏墙体防护的不得已措施。川普一再呼吁国会拨款建筑边境墙,但在民主党的阻挠下,资金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川普在给各共和党候选人背书时一再强调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并呼吁美国选民出来给共和党投票。

截至周日,已进入墨西哥境内且继续北进的大篷车移民已高达约12,000人。面对如此众多甚至还在增加的移民数量,即使川普派驻15,000军队驰援边境的承诺已经兑现,也很难完全依靠人力看管漫长的边界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