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孩搅动陕西千亿国企 西安财政高官被拉下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5日讯】陕西“西安高新控股”是个总资产超过千亿人民币的大型国企。近日,有陆媒曝光,两个月前其企业管理高层换帅,新任用了3名年轻女高管,引发舆论质疑。10月4日,官方宣布这3人已被停职调查。5日凌晨,西安官方再次通报,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长被免职。

针对“千亿资产国企由80后任董事长,95后任董事”事件,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声明,不仅曝光了3位年轻女高管的工资,还公布了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长被免职的消息。

通报称,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

对于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名高管,通报称,她们并没有特殊的家庭背景。目前,李甜月工资4,351元人民币;朱玥月工资3,600元人民币;赵雪莹月工资4,200元人民币,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其中李甜在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早前的公示中,为该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雪莹和朱玥为该公司董事。

上述事件缘于西安高新控股9月份发布人事调整公告称,1984年8月出生的李甜,出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

而新任的董事分别是赵雪莹和朱玥,其中赵雪莹1993年生、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曾任职银行;朱玥1995年生,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相关消息在10月2日被大陆媒体挖出,李甜等3名年轻高管掌控总资产超过千亿人民币的国企,引起舆论质疑。

10月3日晚,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首度发布声明回应称,经调查,没有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同时也承认在选用企业管理人员的方法上存在问题。

11月4日,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再次发声明称,西安高新区纪工委已经介入,正在调查3名担任高新控股董事长、董事的年龄、学历、资格和社会背景是否合规。目前已决定对3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在接下来,将对所属国有企业全面展开调查。

但网友们对迟来的停职和调查及官方的回应仍感不满,“毕业就成董事,现在的国有企业俨然就是私有企业,搞世袭吗?”“只能说这是中国的现状,普遍的现状”。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公司于2003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11.3亿元,由高新区财政局负责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