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不取消制裁将恢复核武 蓬佩奥:清楚谈判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5日讯】朝鲜近日扬言,如果美国不取消对它的经济制裁,它可能会扩大它的核武器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11月4日)称,对这个威胁并不担忧。

蓬佩奥美东时间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他下周将在纽约与朝鲜第二号人物金英哲会晤,恢复去核化问题的谈判。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地点。

蓬佩奥称这次谈判是个“好机会”,可以争取确定朝鲜可能终止核武计划的时间和方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双方签署了一项概况声明,要求朝鲜半岛实现去核化。但在此后的几个月中,朝鲜终止核武器计划的进展有所放缓。

蓬佩奥之后2次访问朝鲜,上周五(11月2日)他在《福克斯电视台》上说,在他与金正恩的会谈中,金正恩明确表示愿意去核。

但蓬佩奥也表示,对朝鲜去核的核查至关重要。他说:“我们必须确保做到这一点。我们不能仅仅听任何人说的话。还有大量工作,但是我相信,我们将维持经济压力,直到金委员长履行了他今年6月在新加坡对川普总统做出的承诺。

对此,朝鲜外交部在当天发布声明扬言,如果美国不解除经济制裁,朝鲜将考虑恢复其原来的政策,同时发展核武器和经济。

不过,朝鲜并未威胁取消目前正在与美国进行的谈判,而是在声明中说改善关系与制裁相互违背。

这之前朝鲜外交部美国研究所所长权正根也在朝鲜官媒《朝中社》发表评论,批评美国不顾朝鲜半岛局势变迁,坚持对其制裁,并暗示将重启经济与核武的并进路线。

蓬佩奥周日回应说,“我对此(威胁)并不担忧”,“我们的重点十分明确。我们清楚我们的谈判对手,清楚我们的谈判立场。川普总统十分清晰地阐述了他的立场”。

蓬佩奥说,“在我们实现最终目标(终止朝鲜的核计划)前不会取消经济制裁”。美国的目标是在川普第一个任期(2021年1月)期满之前能够签署最终的协议。

蓬佩奥说,尽管谈判进展缓慢,美国与朝鲜的关系依然存在有利的迹象。

他说:“我们没有再看到导弹试验”,“没有出现过核试验。我们还拿到了交还的(韩战)美军遗骸。这些都是良好的步骤”。

据悉,上个月韩国政府考虑取消部分针对朝鲜的制裁,川普则表示:“没有我们的同意他们不会这么做。”首尔当局随即收回提议。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