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20磅毛笔展书法 侨社名人推崇正体字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讯】在最近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的活动中,休斯顿侨胞,展示了高3米半,宽3米的书法字,来看看。

挥动巨型毛笔,侨社书法名人江震远,展开力道,运气推拉,在地上写下精气神三个大字,顿时墨香四溢。

每幅字长12英尺,宽10英尺,分别用三种书法字体,楷书、行书和行草。这是江震远第二年在庆祝双十国庆系列活动中展示书法,选择在场地宽阔的侨教中心大礼堂举行。

江震远表示,毛笔高1米2左右,笔头大概由马尾马鬃制成。在沾上墨汁后,有近20磅重,要能够如意的使用这只毛笔,需要不小的力气,用笔力道也有讲究。

江震远强调,书法要写出意境和内涵,只有写正体字,现在的简体字丢失了文字架构和内涵。

“书法不仅是交流,而且是艺术,中国书法来自六书,不是平白无故的造出来的。”

中国书法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人们常说文房四宝,就是笔墨纸砚,江震远也酷爱收集。

江老师希望,通过在海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其他族裔的人们分享中华文化的伟大。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