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美军防非法越境 川普称士兵不会开枪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日前,美军士兵已陆续抵达美墨边境,以防止中美洲大篷车移民非法闯进美国领土。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即便到时难民有过激行为,美军也不会开枪。

目前,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难民,一部分已抵达墨西哥中部,仍在向美墨边境行进。

此前,发生过大篷车难民们扔石块打伤墨西哥边防人员的事件,川普总统指出,美军士兵若遇到这种情况不会开枪。

川普总统:“不,他们(军人们)不会开枪。但我不希望这些非法入境者扔石头。”

川普也指出,如果他们那样做,也要付出代价。

川普总统:“他们对墨西哥军人的所作所为是羞耻的。他们用石块打他们,有些人受伤很重,而且他们扔石头打边境人员的脸。(如果)他们对我们对人这样做,他们将被逮捕。他们将被逮捕关押很长时间。”

目前,派往边境的美军士兵已抵达美墨边境附近,他们有来自空降师、军警大队的士兵,也有参加过反恐、阿富汗战的工程兵等。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