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热播剧海报 川普幽默宣布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周五(11月2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贴出一张具有电影海报风格的图片,以极特别的方式宣布制裁伊朗,引发了网络关注。

周五,美国政府宣布全面制裁伊朗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但风格极具特色。

在该推文中,川普没有使用任何自己的语言,但一切意味尽在不言中。他模仿美国奇幻电视热播剧《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中的海报形象,告诉世界:“制裁要来了。”(Sanctions are coming.)

白宫周五宣布,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前对伊朗的全部制裁,包括能源、造船、航运和银行业。制裁措施从下周一(11月5日)开始执行。

今年5月,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制裁伊朗,以惩罚并制止其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最新一轮制裁针对的是伊朗经济的核心领域,白宫称,这是迄今对伊朗所实施的最严厉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表示,新的制裁将使此前的制裁加速取得成功效果,美国的最大化施压已导致伊朗货币里亚尔急剧下跌,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的内阁陷入混乱,伊朗人民甚至正在更大声地反对腐败、虚伪的伊朗政权。

有趣的是,在美国官方公布这一消息后,川普又采用“模因”(meme)在推特上幽默地强调了一下。

目前尚不知是谁创作了川普这一电影风格的海报形象。

不过,HBO电视网对川普的举动表示不满,暗示川普在“盗用”他们的“商标”。

这幅海报的设计别具匠心,字体和语句都故意模仿《权力游戏》中的标志性口号——“冬天要来了。”(Winter is coming.)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