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废公民出生地原则 欲诉诸最高法院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1日讯】周三(10月31日),川普连发多篇推文阐述自己的移民立场,誓言结束弊端严重的美国公民出生地原则(birthright citizenship),同时提醒民众,民主党人早前也曾主张废止这项规定,暗示不要将移民问题政治化。

周三,川普在推特上阐明美国公民出生地原则所带来的诸多危害。

“所谓的公民出生地原则,给我们国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对我们的公民来说非常不公平,将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废止。”

川普接着指出,宪法第14修正案其实并不保证公民出生地原则,因为其中有一句“服从司法管辖”的法律表述。

在下一篇推文中,川普接着指出,许多法律学者都同意前任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在1993年提出的主张是正确的,那时他和民主党还都没有发疯并开始鼓吹“开放边界”。

1993年,时任内华达州参议员的里德声称,没有哪个“明智的国家”会向在其土地上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子女授予公民身份,并敦促立法结束这种做法。

川普提醒,开放边界给美国带来大量犯罪,“别忘了那个令人讨厌的名词——“锚孩”(Anchor Babies)。我将维护国家安全。本案将由美国最高法院裁决!”

“锚孩”是2015年8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在一次竞选集会上批评华裔移民时所使用的一个名词。他指责部分亚洲人先在美国生育子女,然后再靠这些已取得美国公民权的孩子移民美国并获得各种福利,其做法形同欺诈。

根据非营利组织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10月9日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每年耗费美国纳税人24亿美元的资金。仅2014年,在美国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孩子就高达297,000人。

在周三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一针见血地指出:

“这个世界正利用我们的法律来损害我们(的利益)。他们嘲笑他们所看到的愚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