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陷经济困局 无法求助日本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18年10月25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了访华之旅。这三天中,安倍受到了中共超规格的接待,其中包括与习近平、李克强的会谈,甚至包括检阅仪仗队、鸣放19响礼炮。中共的所作所谓让网友感觉到共产党变脸速度实在太快了,且不说前两年打砸日本车的时候,就是2018年8月16号,一位网民再微博上说了“安倍首相是我亲爹”就被中共公安行政拘留了,罪名是伤害民族感情了。

中共从本质上与那位网友干的事情差不多,也是在拉拢安倍希望日本能再次给中共续命。中共在宣传上就说安倍愿意参与中共的“一带一路”,但是中共非拉安倍给自己站台。朝日电视台就说,“中共有想要加速一带一路构想的意图。但日本认为这次合作,并不是要协助中共的一带一路,双方认知有所差异”。日本的想法很简单,给一路一带带来债务危机的基础建设不能搞。中宣部是想通过政治宣传为共产党续命,它当然不管人家日本人是什么意思。

日本上一次帮助中国是改革开放之初的投资,甚至是低息或无息贷款,这个项目叫“政府开发援助”(ODA),至今援助总额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3千亿人民币),这些钱成了改革开放的启动资金的一部分。不过在安倍访华之前的23号这个援助被取消了,取消的原因很明显,中共到处撒钱怎么还需要日本的援助呀。在这次安倍访华过程中,为了安抚中共双方签了货币互换2,000亿元人民币时间三年的协议,在取消对华援助的情况下,这个协议倒像是分手费。

在大陆公开的新闻中有很多问题被掩盖下去,安倍提出了中国的人权问题,特别是日本人被中共扣上间谍罪名被绑架的问题。从整体上看,中共利用安倍政治宣传的意味大于实际的合作。毕竟日本、欧盟、美国的新自贸协议正在谈判的过程,中共的挖墙脚行动虽然高调但是没有什么效果,日本坚定的站在自由世界一边。

中共与日本的历史上也是很有趣的,比如中共的起源,虽然共产党自己把苏联认作爹,其实共产主义不是从德国或者是俄国带到中国的,而是日本。戴季陶在日本留学时买了一本日文版《共产党宣言》带回国翻译成中文,所以现在共产党的词语很多都是日本话,比如说“同志”,反日青年们可以烧《共产党宣言》中文版了。

日本侵华战争把中共从被剿灭的边缘给拉回了,中共利用抗日宣传让张学良发动兵变才改变了死亡的命运。到了抗战期间,中共也是与日本勾结。《时事公报》早在1947年7月曾经揭露了中共与日军冈村宁次所订密约,内容包括“八路军与日军携手共同打击中央军;日方赠共军小兵工厂十座;共方将中央作战计划告诉日方”。中共不抗日反而是壮大自己的力量,毛泽东甚至多次感谢日本侵华的行为。2018年,中共再次病危,它们又想用日本续命了,反日什么的也不提了,但是这次是没有效果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