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商务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中国晶片业者福建晋华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韩国晶片股周二应声上涨,SK海力士股价上升2.1%,三星电子上扬2.3%。

2.三星电子受惠于数据中心芯片销售成长和产量提高,第三季获利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三星表示,第四季记忆体芯片价格将持稳,明年高密度记忆体的需求将成长。预估今年资本支出总额为31.8万亿韩元。

3.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同意以29亿美元收购受丑闻影响的澳洲联邦银行全球资产管理业务。该交易将让三菱日连在美国、澳洲和亚洲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加1千496亿美元,整体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7千272亿美元。

4.美国科技公司法拉第未来周二宣布,联合创始人、产品策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离职。一年多来,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中两人离职,公司也陷入财务困境。之前,法拉第未来与其最大股东——中国恒大健康产业集团陷入法律纠纷。

新唐人记者米西、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