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堂枪案 民众悼念 塞申斯谴责暴力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周一晚间,美国各地举行烛光守夜,悼念宾州犹太教堂枪击事件的遇难者。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这不只是攻击犹太信徒,这是对人类所有信仰者的攻击。川普总统周二下午前往宾州,慰问受害家属。

宾州犹太教堂枪击案嫌犯、46岁的卡车司机罗伯特·鲍尔斯,周一出庭应讯。他面临仇恨罪等29项联邦刑事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一在波士顿表示,这是对人类所有信众、以及美国价值观的攻击。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这不仅是对犹太信徒的攻击。这是对所有人类信仰者的攻击。这是对美国保护信仰者的价值观的攻击。这不能也不会被容忍。这是对我们本身的直接威胁。”

周一晚间,华盛顿特区、宾州约克和美国其他城市都举行了烛光守夜,悼念遇难者。各地政要和宗教人士到场声援信仰自由,谴责暴力。

宾州州长沃尔夫:“这种卑鄙和懦弱的反犹太主义行为,在我们的社会没有立足之地。这种行为与我们的本质背道而驰。”

悲剧发生后,社区民众自发的以各种形式悼念受害者。商店老板发起“爱比仇恨更强大”活动,让人们留言,记录哀悼与关怀。

几个穆斯林团体联合募款,为受害者家属支付葬礼和医疗费用,目前已经筹集了超过16万4千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