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人非法越境不止 美派5200兵守边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近日,大量中美洲难民非法越境墨西哥试图前往美国。而周日,又有一批中美洲难民试图越过墨西哥南部边境,遭到墨西哥当局阻拦。

据报导,在墨西哥特昆乌曼和危地马拉的接壤地段,约千人的一批中美洲难民突破了边境门,同防卫警察发生冲突,他们向工作人员和联邦警察投掷石块,鞭炮,玻璃瓶。导致六名警察受伤,一名洪都拉斯难民死亡。

墨西哥内部部长Alfonso Navarrete:“墨西哥政府抵制发生在危地马拉边界的暴力事件。我们重申,进入墨西哥的唯一途径是遵守移民法。”

而据最新消息,这批难民中已有几百人渡河进入墨西哥。

此前,已有一批中美洲移民入境墨西哥,有前往美国的可能。

川普(特朗普)总统推文指出,许多帮派成员和一些非常坏的人混入大篷车前往美国南部边境。他声明,如果不通过法律程序,就不许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誓言阻止这批大篷车移民非法进入美国,此前,已有约2,000名国民警卫队前往边境。

而五角大楼也确认,本周增派5200名士兵到美墨边境进行防卫。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