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时代贵族女性打扮 绚子公主脱皇籍嫁平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9日讯】日本皇室高圆宫三女绚子今(29)日以平安时代贵族女性的打扮出嫁,继二姊千家典子婚后脱离皇籍,绚子下午正式向户政单位提出结婚登记书后,也将脱离皇籍。在绚子离开皇室后,皇室成员剩下日皇明仁及另外17位皇族。

放送协会(NHK)报导,29日,绚子与在日本邮船公司工作现年32岁的守谷慧举行结婚典礼,绚子上午10时30分过后抵达明治神宫,和已在鸟居前迎接她的守谷一同走向会场明治神宫神乐殿。

婚礼在日本时间上午11时30分举行,宾客包括绚子母亲久子、姊姊承子、守谷的父亲等双方亲人及友人逾40多人,看到新人抵达后,大家都表达祝福并拍手;绚子和守谷则在进入会场前,不断鞠躬回应大家祝福。

绚子在婚礼上穿着平安时代的服装,发型造型也采用平安时代贵族女性的“大垂发”。绚子跟守谷在交杯酒后交换婚戒,并宣读结婚誓词。

绚子在加拿大留学时期的女性友人,今天也到结婚仪式会场观礼。这位女性友人说,看到绚子这么美丽,让她内心充满喜悦,“绚子个性让人感觉温暖且富包容力,希望绚子跟守谷一定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

同样到场观礼的守谷友人后藤康之说,守谷今天笑容相当爽朗愉快,守谷平常就是个好人,希望两人能成为一对最棒的夫妻。

到高中都跟绚子就读同所学校的近藤祥子说,绚子虽然看起来有些紧张,但服装非常适合;她向绚子祝贺新婚快乐,绚子回她说,看到她能来参加婚礼很开心。近藤也祝福绚子跟守谷建立一个最棒的家庭。

结婚仪式结束后,绚子将在一般参拜客的注视下,与守谷参拜祭奠日皇明治等的神殿。

相关视频:



拥新户籍 离开皇室

两人下午将赴新居所在地的东京都港区区公所,正式提出结婚登记书,在拥有新的户籍后,绚子就正式离开皇室,变成“守谷绚子”。

绚子1990年9月15日在东京都出生,现年28岁,父亲是高圆宫宪仁亲王,母亲是高圆宫妃久子。高圆宫宪仁亲王已于2002年过世。

绚子二姊典子2014年嫁给岛根县出云大社神职人员,脱离皇籍,婚后名为千家典子;大姊承子未婚。

相关视频:


交往5个月答应求婚

绚子是在2017年12月经母亲久子介绍,跟当时决定就任东京一个非营利组织(NPO)理事的守谷慧相识。这个NPO主要工作是协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儿童。

随着绚子跟守谷持续深入交往,在今年4月时,绚子答应了守谷的求婚。

接下来,两人7月共同出席记者会宣布喜讯,绚子当时说,希望建立一个笑声不断且开朗的家庭。

8月举行下聘的“纳采之仪”结束后,绚子上星期也完成“朝见之仪”,前往皇居向日皇夫妇告别。

在婚前这段时间,绚子仍继续原本的公务,包括9月到青森县视察海洋少年团的训练,及10月前往福井县访视,观看国民体育大会的竞赛项目。

婚前的平日晚上跟周末时,绚子跟守谷有时会一同到餐厅用餐,有时前往婚后新居查看,并挑选结婚戒指与家具。

绚子婚后将离开皇室,跟守谷在东京都港区的华厦中开始两人的生活。

宫内厅表示,目前两人暂无蜜月旅行的计划。

绚子现在的工作是大学的研究员,未来是否会有变化,将跟大学方面商量后再做决定;至于从久子承继的2团体名誉总裁职务,也将分别跟2团体进行协调。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