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长叹:屈辱的女老师和威武的副所长

10月16日,湖南某小学女教师让一名迟到女学生罚站数分钟,女生当即打电话给家长,

女生的父亲是当地派出所一副所长,为了给女儿强出头,驱警车直入学校,将女教师带走,并关入审讯室7小时。

女教师含泪控诉:

全程被人监视,限制人身自由,没给过一口水,一粒饭……

从派出所出来的那一刻,泪水从来没有停止过……

我从来没有因为孩子迟到,打过哪个孩子一巴掌!

我勤勤恳恳教书,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待遇。

10月18日,株洲纪委介入,涉事副所长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01
赵副所长,别看只是一个县公安局下辖派出所的副所长,但做起事来俨然一副公安厅厅长的气势和派头。

他有一个宝贝千金,在株洲育红小学上三年级。副所长大人家的大小姐,自然和咱们老百姓家的不同。

比如,老师规定7点50进校,咱家孩子可能7点30就在校门口排队了。但赵副所长家的千金,8点10分才姗姗来迟。

负责勤勉的何老师,怀着忧国忧民的教育梦,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

所以,赵副所长家的千金迟到后,她毫不犹豫地罚那孩子站了几分钟。

或许,在何老师心里,宽严相济、奖惩分明,都是为了孩子好。毕竟守时和守约,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

但何老师忽略了,好心有时不仅会被当作驴肝肺,还会遭受铁窗泪。

02
比老虎的屁股更摸不得的,是副所长家的大小姐。

赵副所长听闻何老师如此怠慢自家宝贝,非常气愤,非常恼怒。

他二话不说,开上警车直入学校,耀武扬威地把何老师带走,关入审讯室里长达7个小时。

这一套利用公权报私仇的连贯动作,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应迅猛,果断干练,雷厉风行,该出手时就出手。

就像,他一贯这么干,而从来没人管一样。

被关押在审讯室里的何老师,看着高高的牢房,望着黑暗的楼道,全程被人监视,限制人身自由,不让喝一口水,不让吃一粒米。

何老师想破脑袋也不明白,为何得罪了人民警察,或者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竟被如此狼狈地从教室里带走,像一只柔弱的小鸡一样……

她只能以泪洗面,痛哭绝望,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身为老师,她到底能不能管教那些迟到旷课的孩子,还是不能批评赵副所长家迟到的孩子?

作为园丁,她到底该不该惩戒那些不守规矩的孩子,还是不该惩戒一切当官人家的孩子?

肩负育人,她到底要不要教育原本可以成才的孩子,还是不要教育和任何公权沾边的孩子?

从没对学生动过一根手指的何老师,恸哭7个小时,也想不明白。

她不知道,是她错了,教育病了,权力太好用了,还是中国真得生了太重的病了。

03
想不明白的何老师,把自己的遭遇发到教育教学群里。

这时候,大家才知道——

4天前,一位堂堂的人民教师,就这样堂而皇之地,被堂堂的人民警察关押7个小时。起因竟然是,一场校园内师生间,原本堂堂正正的管教。

这种负面而真实的新闻,太让网友们难以置信了!

这样魔幻而荒诞的关押,太让教师们心痛绝望了!

这类知法而犯法的事件,太让法治中国无脸面了!

如此明目张胆地滥用执法权力,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这个派出所副所长一贯作风跋扈骄横,绝对不止这一次滥用国家公权;

而其女儿竟然在犯错被罚站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居然不分青红皂白就去学校逮人并关押讯问老师,这是一种什么行为?

与土匪无异!

这位副所长非但没有手握公权力应有的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反而将其变成了飞扬跋扈欺凌百姓的私器!

因这一出捉放老师的闹剧,对基层警察和基层干部的声誉,带来怎样恶劣的影响,对基层教师和基层教育,又带来怎样悲怆的伤害……

但追问,不该随赵副所长受罚而停止。

04
我小时候,曾被老师批评过,也被老师罚站过。我那些调皮捣蛋的同学们,甚至被老师狠狠地揍过。

但人到中年,我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大不小的成绩后,再相聚,忍不住碰杯流泪:

唯有好老师,才愿管教学生,才敢管教学生。因为,他们希望学生好。

而好的教育,必然是宽严相济的,奖惩分明的,管教同步的,严慈同体的。

基于这样的认知,让我今天忍不住发出这样的7个追问:

一问赵副所长:
你不让老师管教你家孩子,到底是要拉回家自己管,还是将来看着她被社会和他人管?
若为前者,我为何老师们欢喜鼓舞:从此后,再也不用伺候你们这些王八蛋和牛犊子。
若为后者,我为你家孩子感到悲哀:有一日,她必然像伊索寓言里的小偷那样,咬掉你的乳头。

二问赵副所长:
你这副所长是怎么来的?是违法乱纪得来的?还是老师教育教来的?
若为前者,请纪委追溯前缘,狠狠追查。若为后者,请你跪下双膝,向你的老师忏悔。

三问湖南株洲市株洲县禄口派出所:
你们的副所长,把一名老师关进审讯室7个小时,所长不知道吗?指导员不知道么?
你们到底是知道后包庇,和赵副所长一起让警察队伍蒙羞,还是你们压根儿就不关心下属,任他们胡作非为?

四问育红小学的校长:
你的老师,就这样莫名被人抓走7个小时,关押起来,受到虐待,你哪里去了?
你是否为她奔走,是否为她请命,是否在她遭遇冤屈时为她点亮一盏橘灯?

五问中国教育:
老师罚站学生,算不算体罚?
如果算,干脆把所有学校和老师都解散算了。连罚站权都没有的学校,连管教权都没的老师,威严何在?脸面何在?
如果不算,请你立马站出来,给何老师们一个公正而温暖说法。

六问中国官员:
不管你是股级干部,还是部级干部,你竞选时说代表谁?你晋升时说为谁服务?你表态时说保护谁的利益?
如今,你做着怎样的事情?有着怎样的底线?怀着怎样的初心?有着怎样的灵魂?

七问我的中国:
我知道,您走到今天不容易。我愿意,陪您往前走下去。
但是,您能不能告诉我,那些贪污动辄上亿的蛀虫,那些滥用公权的败类,那些早已站到人民对立面还披着为人民服务外衣的坏人,何时才能清除干净?

谁能给我答案?!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