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记者卡舒吉被害案 埃尔多安:沙特预谋暗杀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讯】周二,土耳其公布沙特记者卡舒吉被害案的细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沙特当局预谋暗杀了卡舒吉,要求涉案的18人沙特特工小组在土耳其受审。

周二,埃尔多安在议会上公布调查细节,10月2日卡舒吉被害当天,一支15人的沙特特工队进入领事馆。领事馆的摄像系统硬盘首先被拆除。

埃尔多安认为,沙特预谋暗杀了卡舒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到目前获得的资料和证据显示,卡舒吉在一场非常残忍的谋杀中被害。”

埃尔多安要求已经回到沙特的这些人,必须在土耳其受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责备一些情报成员,无论我们还是国际社会都不会对此满意。人类的良知要得到安慰,从下达命令的人到执行的人,这些人都有责任。”

埃尔多安说,该团队另外3名男子前往伊斯坦布尔和伊斯坦布尔的Belgrad森林,勘查地点。目前,土耳其正在两个地点寻找卡舒吉的遗体。

土耳其还公布一份录像,一名男子从领馆走出去,穿着卡舒吉的衣服,带着眼镜,从领馆走出来。对比录像看到,两个人脸型、身材和头发不同。

周二,美国财长姆奴钦会见了沙特王储。姆奴钦与英国、法国、荷兰等国官员,已经取消出席周二开幕的沙特投资会议。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朱贝尔周二在印度尼西亚表示,沙特将对卡舒吉被害经过进行透明、彻底的调查。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说,他并不满意目前所听到的消息,但很快就会知道事情始末。

美国总统川普:“我很快就会知道,因为我现在在土耳其有一群很棒的人,在沙特阿拉伯有一群人。我们很快就会知道。我们拥有非常有才能的人,能很好的完成这些工作。他们今晚、明天回来。我很快就会知道。”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