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李娜》女主疑曝光 片方:暂不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讯】香港导演陈可辛的新片《李娜》备受关注,尤其是海选的女主角一直秘而不宣。22日,大陆网络流出两张成年李娜扮演者的照片。照片中,李娜与该演员亲密相依,看得出,两人的眉眼确有几分神似。当媒体求证演员身份时,片方表示暂不回应。

陈可辛早在2015年的戛纳影展上宣布,已获得网球名将李娜授权,将记载其真实故事的《独自上场》改编成电影,片名定为《李娜》。经过四年的筹备,影片近期在武汉低调开机。

《独自上场》是李娜的自传,2013年12月出版,书中记录了李娜15年的职业网球生涯。李娜九次赢得世界女子网球赛事女单冠军,包括2011年法国公开赛、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大满贯桂冠,成为获得大满贯的亚洲第一人。她在获奖感言中,不曾说感谢“党和国家”,而是感谢赞助商、感谢丈夫江山和商业运作团队。因为她是在摆脱中共的“举国体制”后自由单飞,以职业选手名义参赛取得的成绩。

李娜自2014年9月宣布正式退役以来,关于她的自传被拍成电影的消息不绝于耳。在多方角逐之后,陈可辛获得影片的执导机会。

此前,陈可辛导演的电影《金枝玉叶》、《甜蜜蜜》、《如果·爱》和《亲爱的》,分别将袁咏仪、张曼玉、周迅、赵薇送上影后宝座。自2014年《亲爱的》上映后,陈可辛四年没执导筒,他将精力主要放在《李娜》的筹拍上。

李娜饰演者的选角,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早前传闻中频频被提及的汤唯,曾是李娜和陈可辛都较为满意的人选,但几经考虑,陈可辛最终决定启用新人。据稍早前报导,片中扮演李娜的女演员为新演员,是陈可辛海选寻得,这也是陈可辛首次选用新人担纲自己电影的女主角。李娜曾表示,已经见过这名演员,对导演的选择感到满意。

影片开拍以来,这位女主角的身份更是备受关注。片方近日提供的开机仪式现场的照片上,女主角的脸上被打了马赛克,由此可见导演团队对女主角的保护。陈可辛早前曾透露,“既不是李娜本人,也不会是太知名的演员。因为要去个人化,她将从李娜的少女时代一直演到退役。”

继早前儿时李娜的扮演者疑似曝光后,21日,网络流出成年李娜扮演者的两张照片。照片中,该女演员和李娜亲密相依,眉眼有几分神似。新浪娱乐向片方求证时,对方表示暂不回应。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