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危”飓风威拉直扑墨西哥 民众囤食物忙防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讯】挟强风豪雨的飓风威拉(Willa)22日(当地时间)逼近太平洋沿岸,朝墨西哥直扑而来。气象局预测,“极其危险”威拉料为墨西哥部分地区带来150毫米至450毫米雨量。对预期将带来威胁生命的暴风雨,当地民众急囤食物防灾,商店架上的面包已被一扫而空。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威拉稍早增强为5级飓风后,如今已减弱为4级,目前正朝墨西哥度假小镇马萨兰 (Mazatlan)附近扑去,预计明(23日)下午或晚上抵达。

威拉预计是近几年来自太平洋扑向墨西哥的最强大飓风之一。

目前最新讯息,威拉近中心最大风速为每小时250公里,虽略为减弱,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威拉抵达墨西哥海岸时,预计仍会是威力强大危险飓风。并警告:“豪雨将引发危及生命的暴洪及山崩。”


飓风威拉直扑墨西哥。(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极其危险”的飓风威拉料为墨西哥西纳罗亚(Sinaloa)、纳耶瑞(Nayarit)及哈里斯科(Jalisco)这3州的部分地区带来150毫米至300毫米的雨量,若干地区的雨量将高达450毫米。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纳耶瑞州数个旅游度假胜地,及哈里斯科州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的海滩度假村均靠近威拉的移动路径,这些地点预计将出现“危及生命的暴潮、强风及豪雨”。

目前,马萨兰市郊的加油站稍早已出现排队车龙,附近的便利店也可见购物人潮。

加油站服务员帕尔多(Zulema Pardo)说,过去几个小时以来,民众鱼贯排队囤积基本用品,购买大量的水及汽油,架上面包也被一扫而空。她说:“人们都吓坏了。”

而预计威拉来袭,当局已疏散太平洋沿岸数以千计的民众,当地居民则忙以木板装钉窗户,学校也宣布停课。



飓风威拉直扑墨西哥,马萨兰市居民忙以木板装钉窗户。(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飓风威拉直扑墨西哥,加油站出现排队车潮。(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飓风威拉直扑墨西哥。(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