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财杀婴现世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3日讯】

相国寺相士预言

宋徽宗政和年间,建州的三个贡士李弼、翁粢、黄崇,有一天结伴一起进京到相国寺游玩。那时有个人专看人面相,对求相者一生的灾祸福气,用少少数语概括地说了出来,后经验证,都非常准确。于是,三个贡士一起找到相士看相。

相士说:“李君马上就能功成名就,官可做到外郎。翁君要稍往后,才能考中会试,官比李君稍低一等。只有黄君要参加三次会试,方能考取做官,官位和翁君相同。”

李弼、翁粢都在会试中考取,做了官,应了相士的预测,唯有黄崇却几经蹉跎,九年后方被送到京师参加会试。这时,相国寺里那个相士还在,见黄崇来了,大声喊道:“你为什么到这里?”黄崇把过去让他相过面的事说了,并且怪他相自己不准。

相士说:“人来人往,如过江之鲫一般,我也不记得这事了。”相士看看了黄崇,又说:“本来你应当做到能经常接近皇帝的官儿,怎奈你作过不仁义的事情,阴间对你曾谋财害命的谴责已经很严重了,请赶快回去吧,过不久你将要死了,不必去参加会试了。”相士又问他有几个儿子。黄崇说有三个儿子。相士接着说:“你就要绝后了。”

黄崇听了相士一番话,心中觉得晦气,便离开了。黄崇参加考试后回了乡,不到一年便死了,三个儿子也相继夭折,妻子也改嫁他人,黄崇从此绝后。

现世报 损德命运改

 
相士说黄崇做过不仁义的事情,阴间对他的谴责已经很严重了,黄崇到底做过什么坏事呢? 这要从黄崇的父亲那儿说起。

黄崇母亲死后,他的父亲在六十多岁时,花钱买了一房小妾,不久这小妾就怀孕了。将要分娩时,黄崇的父亲与黄崇的弟弟商谋:“我都六十多岁的人了,晚年突然生一个孩子,感到很不好意思,现在怎么办?不抚养他?或是把他送与别人?不然的话,姑且先养着他,等他长大后,让他出家,你看怎么样?”

那时黄崇正在郡中学校读书。黄崇的弟弟回答说:“父亲不必为难,这事也是人之常情啊。我就听从父亲大人的话,不如先生出来养着,等哥哥回来后必定有好计策。”

小妾生下了男婴,黄父就派人送信给黄崇。黄崇一到家,即到堂屋拜见父亲,黄父就把这件事及自己的想法说与黄崇,并让人把婴儿抱出来给他看。当时正值仲秋,福建地方家家到了仲秋便做菊花酒,户户院子里摆了几只满盛着水的大桶,用来检查木桶是否渗漏。

当黄崇接过小弟弟,二话不说,便径直走到大木桶前,将那同父异母的弟弟扔进大水桶中,活活给溺死了。当场,他的父亲仅仅只是抬手擦擦泪而已,并未加以阻拦。大概是因为祖上有些家产,黄崇害怕新生的小弟弟长大后,要从他手中分去一部分家产,下了毒手。

后来,李弼仕途顺利,官做到朝奉郎宗子博士,翁粢也做了承议郎台州通判。黄崇身死绝后,不就是害死人的现世报吗?

资料来源:《夷坚志》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