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周二公布沙特记者遇害调查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表示,他将在周二(10月23日)公布土耳其方面针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结果。同一天,沙特外长阿德尔·朱拜尔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卡舒吉的被谋杀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周日(10月21日),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个集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他会在周二(10月23日)宣布土耳其方面调查卡舒吉遇害案的详情,伸张正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为了伸张正义,整个事件将被彻底的揭开。是彻底完全的,而不是分步骤的。为什么那15个(沙特)人要到这里来,为什么有18个(沙特)人被捕。我将会详细的解释这些事情。”

同一天,沙特外长阿德尔·朱拜尔(Adel al_Jubeir)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承认,卡舒吉是被谋杀的,而且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沙特外长阿德尔·朱拜尔:“有人在他们的职权范围之外干了这件事。这显然是个巨大的错误。错上加错的是,他们还试图对此事加以掩盖。这对任何政府都是无法接受的。不幸的是,这些事情都发生了。”

不过沙特外长朱拜尔强调,沙特王储萨勒曼王子对此案并不知情,整个事件是一次“流氓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