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扫空澳洲奶粉 当地家长哭求:留点给我们孩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2日讯】大陆毒奶粉贻害无穷,海外婴儿奶粉大受欢迎。大陆代购趁机囤购,导致澳洲当地奶粉短缺。近日一位澳洲父亲写信请求:“拜托你留点奶粉给我们孩子吧!”

据澳洲9NEWS近日报导,由于大陆代购大量囤购奶粉,导致澳洲当地民众在超市买不到奶粉。10月8日一位澳洲父亲,直接写信向澳洲最大连锁超级市场Woolworths:“拜托你留点奶粉给我们的孩子吧!”

今年5月,当地一对夫妻跑了很多商店和超市都发现奶粉货架空空如也。同时,他们发现在一个仓库堆满了即将运往大陆的奶粉。

因大陆代购在澳洲的大量购买,将婴儿配方奶粉品牌抢购一空,导致澳洲奶粉供不应求,让许多当地澳洲父母感到不便和焦虑。

对于澳洲人来说,奶粉就像其它的日常用品一样,喝完了再买。但是,自从大陆代购大量抢购、囤积奶粉后,澳洲人常常得面对空空的奶粉货架。本来垂手可得的奶粉,现在要跑很多商店,在很偏僻的地方才能找到,家中的婴儿嗷嗷待哺,家长自然焦急万分。


澳洲父亲的请求信。(网络图片)


澳洲民众表示:“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生活在澳洲当地买不到,却能在超市仓库里看到一堆要送往大陆的奶粉!”“我们沦为二等公民了!”

这位写信的父亲表示,自从今年8月,Woolworths将每人购买奶粉的数量从2罐改为8罐以后,他一直很难买到奶粉。他希望将限购的数量从8罐降至2罐。

对此,Woolworths表示,先前规定“每人限购2罐”的政策会继续执行,另一间“Coles”超市也表示,初生婴儿的配方奶粉只会在服务柜台出售,防止代购商不断折返采购,确保有需要的民众可以买到这些商品。

2008年,大陆曝光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该事件导致至少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婴儿受害。令大陆人对国产奶粉缺乏信心,不得已购买高价外国奶粉。不仅澳洲,多个国家、地区受到影响,很多国家因此实施限购令。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