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普悠玛列车翻覆出轨 18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讯】10月21日,美东时间凌晨4点50分,台湾从新北市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意外,目前至少造成18人死亡,175人受伤。

载有366名乘客,行进于冬山至苏新间东正线的普悠玛列车,于台湾时间周日下午4点50分在苏澳新马车站前出轨翻车,目前至少造成18人死亡,175受伤,其中10人受重伤,大量救护车赶往现场抢救,伤者已分送至附近多间医院。

事故发生现场一片狼藉,车厢倾斜翻覆、扭曲变形,车窗破裂,断裂的铁轨插进车窗中。列车疑似在翻车时扫过整个月台,月台上的水泥杆破碎散落一地,铁轨也沿着车厢弯曲而出。

此列车共有8个车厢全部出轨,其中5个车厢严重翻覆,第4和第5节车厢情况最为严重。

有乘客称,列车先前行驶时就有几次紧急刹车,电力不稳的状况,驾驶也曾在事故发生之前反应行驶时动力不足,确切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台湾官方已指示全力协助救援,台铁也已成立一级应变小组。

据了解,列车上有1名美籍乘客,其余均为台湾乘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