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会议 进行“捍卫中国人权的最后尝试”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新闻周刊(650)美国总统川普执政后,美国在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同时,特别关注中国人权,日前有人权组织负责人透露,美中关系也在重建之中,一切协议都会把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作为前提条件。

10月11号,美国国会“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IRFC)及非政府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共同主持召开简报会,主题是:“捍卫中国人权的最后尝试(A Final Attempt to Defend Human Rights in China.)”。

“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共同主席兼协调员Greg Mitchell透露,他们在10月初和美国国务院有关部门,讨论了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Greg Mitchell向新唐人透露,在美国与中共的各种谈判中,美方要求中共必须改善宗教自由,并将此视为前提,否则美国不会签字。

Greg Mitchell:“现任政府的一份中国声明也同样显示,他们在双边关系中注入宗教自由,因为他们就像所有这些关于贸易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的双边讨论一样,现在基本上都在重新谈判。”

10月10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国会议员认为,中共对宗教信仰团体的迫害,达到了文革以来最严重的程度。

CECC主席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co Rubio:“中共统治下,中国政治系统的根本专制属性没有改变,实际上变得更野蛮。中国人权状况今年再度恶化。”

CECC共同主席 美国联邦众议员 Chris Smith:“中共政府加强对所有宗教信仰的镇压,是文革以来最严重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说,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持续19周年了,明慧网已经记录了4,25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实际被迫害致死的人数要高出许多倍。张而平呼吁美国继续调查中国仍在发生的强摘器官暴行,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制止这一反人类罪行,制止中共打压中国公民的信仰。

CECC共同主席 美国联邦众议员 Chris Smith:“我们呼吁美国政府,我们已有《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可以针对犯仇恨罪的个人,不会给你签证,你不能来美国,你也不能和美国做生意。”

10月4号,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时,抨击中共剥夺中国人的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

这两年美国国会的人权报告也一再强调,中共正在加重对民众的监管和控制。

外界注意到,美国对人权的重视,正在恢复到几十年前的高度。

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顾问Miranda Robinson:“我明确地看到这届政府,我们的总统,我们的副总统正在关注,国务院正在关注,正如你刚才所听到的那样,很多国会议员都在关注,所以我相信事情会发生变化。”

这次名为“捍卫中国人权的最后尝试”的会议强调,尽管美国持续通过外交,公众关注,制裁以及把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CPC)等方式施压,但是中共政府还是在继续剥夺其公民的思想和宗教自由的基本权利,同时违反了1951年“联合国难民公约”,遣返了朝鲜难民。

该会议强调,美国必须调动全政府的力量,来制止中共迫害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