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工厂倒闭商铺关门 企业贷款无人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讯】中国经济下行,而中共执意开打贸易战,更令国内经济陷入危局。美媒消息,在中国经济龙头广东省,很多工厂倒闭,商铺关门,物价飞涨,官方下指标向中小企业贷款,但基本没有需求。

自由亚洲电台10月19日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职员透露,过去一周内,上级不断下达硬指令,要求尽快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但问题是现在严格限制把资金投入房地产,又没有多少人投资实业,所以贷款基本上没有需求。

广东当地居民对自由亚洲说,东莞、江门等地,部分店铺已人去楼空,外省人就业困难。

广东中山的李女士表示,当地很多大中型企业关闭,有的破产倒闭,有的搬出中国,外省打工的人纷纷返乡,周边的商场都空了,超市也空了。她说,很多工厂经营困难,成本太高,产品又卖不出去。

江门一名厨师陈锦强说,当地居民节衣缩食,酒楼食客减少,再加煤气汽油涨价,他的老板正在苦苦经营。

在东莞从事贸易的李先生说:“许多商品都在涨价,外企在里面的生存空间显得很艰难,确实有往外搬迁的情况。这不仅仅是东莞,深圳、广州都有这样的情况。”

顺德居民周志明表示,“将来大量工厂倒闭、工人失业、经济崩溃、物价飙升,老百姓将重回几十年前的苦日子,社会也会更加不稳定。”他说,中共与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抗衡,“是一条祸国殃民的死路”。

此前,有港商向自由亚洲表示,许多港商在广东投资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广东至少有一半工厂倒闭,还有很多港商将被迫将工厂搬走。

日前,中共商务部官员也罕见的公开承认,贸易战令“个别企业面临着停产转产、工人失业等风险”。

中共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5%,达到1992年以来第二个最低位。而9月份消费品零售总额在扣除通胀因素后,实际增幅只有6.4%,比8月份的6.6%更低。

另外,中共央行17日公布9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实际只有14700亿。而融资规模总存量是197万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增幅是历史新低。

银行业人士称,这显示实体经济对银行贷款需求不大,投入生产的人越来越少。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