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难民潮 川普警告关闭美国边境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讯】来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国家的大篷车难民潮,继续涌向美国南部边境。周四,川普总统向这些国家发出警告,要求他们阻止难民潮跨越边境,否则将关闭边境,停止援助。

为躲避纷乱和贫穷,大批洪都拉斯民众拖家带口,穿越丛林,取道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希望逃到美国寻求庇护。

洪都拉斯移民Carlos Castellano:“这是必须的,因为政府引起的经济危机,所以我们要移民。”

危地马拉边境警察拦截了大批没有合法文件的难民,为安全起见,他们提供大篷车,让难民乘坐通过边境。

上周六开始,涌入危地马拉的洪都拉斯难民持续增加。

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周三表示,将与洪都拉斯合作,帮助想回来的难民返回家园。

危地马拉总统 Jimmy Morales:“我们和洪都拉斯总统赫尔南德斯一直保持通话,以协商出合适的、多样而且更人道的返回方式。这是针对那些想回来的民众,我们知道有些人想回来。我们会提供资源帮助。”

周四,川普总统连发推文,批评民主党开放边境的移民政策,再次引来难民潮

推文还警告说:“除了停止对这些国家的所有援助,那似乎没能控制难民数量,我必须用最强烈的措辞,要求墨西哥阻止这次难民潮的猛烈攻势,如果墨西哥做不到,我将动用美军,并且关闭南部边境!”

“对我们南部边境的攻击,包括犯罪隐患和毒品的涌入,作为总统,这比贸易,比美墨加贸易协定更重要。”

川普批评民主党人,要为脆弱的移民法律承担责任,并呼吁共和党参选人在中期选举中,可以用移民问题来争取选民。

新唐人记者安心、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