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国家竞争力排名年度报告,瑞士曾经连续9年拿下全球最具竞争力国家,如今掉到第4名,美国列首位,新加坡,德国位居第2和第3位,垫底的30名几乎都是非洲国家。

2.市场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使用自己开发的A系列处理器的苹果笔记本。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已经在iPhone和iPad上被广泛使用,如果苹果笔记本也使用该系列处理器,将打破Intel几乎垄断笔记本处理器的局面。

3.脸书的创办人担任脸书的董事长及执行长两个职位。多家持有脸书股权的公共基金共同提交了一项提案,旨在推动脸书任命独立的董事长。但脸书创办人持有59.9%的股票,该提案在股东大会上被通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4.世界银行表示,全球贫穷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67%下降到2015年的46%。但是还有近半数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到5.5美元。因为经济成长减弱,贫穷人口的下滑速度未来不太可能持续。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