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种福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从前,有个穷画家,把妻子留在家乡,独自外出谋生。经过三年努力,赚了很多钱,于是打点行囊,赶回家乡。

中途,他来到供养僧众的法会上,非常欢喜,心想:我从未种过福田,现在遇到这么殊胜的福田,怎么能错过呢?于是,毫不犹豫的把钱全部布施出去。

妻子看到丈夫空手回来,愤怒的责问他。

丈夫回答:“我把财富,贮藏在坚固的仓库里面了。”

“什么样的仓库?”妻子问。

“就是把钱捐助给尊贵的僧众。”丈夫回答。

妻子听了很生气,把丈夫告到衙门。画家受审时陈述说:“我并非把努力赚来的钱,无谓的浪费掉了。我以前不知道种植福田,现在遇到供养僧众的机会,心生欢喜,舍弃吝啬心而布施出赚得的钱财。因为我知道:真正的财富并非拥存钱财,而是培植一颗善​​心,种植佛田。”

法官称赞画家的精神。很多人听到他的陈述,也大为感动。

后来,画家的信用大大提高,画艺日益精湛。作画时,​​灵感顿生,下笔如有神助。他的作品,卖得很快。生活就富裕、美好了起来。

(事据《佛教圣典》)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