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任志强炮轰“两个毫不动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今日点击】(3286-2)


任志强炮轰两个毫不动摇
选战激烈 川普说:有大事要发生 看着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这是北美时间星期二,星期一到星期二,中国的上海股市、深圳股市,包括香港的恒生指数,香港的恒生指数表面上看呢,从它的开盘点看没有跌,但是它的开盘是蹦高了开盘的,也就是中间裂了个口子。如果从单纯的开盘点,到它的今天的收市点来讲,还是跌的,跌了大概不到200点,而深圳股市干脆呢星期一跌了1.5%,星期二跌了,今天跌了将近2%。上海股市星期一是1.5%,今天大概相对有点持衡,但是呢跟它 ,它的表现概念跟香港恒生指数类似,它开盘高,那结束的时候,一天结束的时候,几乎同样结束在最低点。那什么意思?一个星期的时间跌了10%,一个星期之间跌了10%。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是否能守住2,500点,上海股市,那深圳股市基本就是,就是一边跑,就是山体滑坡一样,山倒了一样,在往下跑,在往下跑。

而昨天我们看到的北美股市呢拉衡,它并没有往回回去,这是我们原来跟大家解释过的。美国的经济连创新高,美国的经济从各个方面,它就是罕见的历史性的强硬,而且它对比的时间大概在40年,40年到50年,你往前推40年,对吧。1979年改革开放,1978年,改革开放40年,往前推30年,1989六四苏联崩溃。所以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个圈儿回来了,那30年前里根跟苏联之间的冲突,我们通常为冷战的高峰,因为它完全是军事上的冲突。而昨天的环球时报登的社论是说,我们不是第二个苏联,我们不跟你打冷战,回敬的是波尔顿,美国国家安全的最高官员,回驳的是他。而他的基点在于,因为波尔顿在讲话中,他重点在南海的冲突上,环球时报笨呢,也说我们不是第二个苏联,我们不跟你搞冷战。那不跟你搞冷战,南中国海的做法,让全世界的人都反对,全世界的人都反对。它的做法,其实它的做法,类似普京跟乌克兰之间,在讲那个克里米亚 叫克什么忘了,在抢它的半岛,在抢黑海的出海口,那他抢过去了,那是当时普京。

那今天习近平对南中国海态度类似,但是呢手榴弹炸公共厕所激起民愤,这个地方每年的货物通货量5万亿美元,你占据了,你等于强娶强奸,所有跟这个地区有关的国家。就是世界的贸易的一个枢纽地带,你要占据,然后留下买路钱,这胃口很大。所以占南中国海跟一带一路,跟中国制造2025,他说实现了中国梦,他的胃口极大。吃得了、吃不了放一边,那他这么大的胃口是建立在,按照川普的说法,建立在偷、抢、骗、强行转让,建立在这个基础上,建立在这基础上。这是我们前后看到的故事,基本上就这么个故事。那国内的状况呢,也就是说毫无顾忌任何国内,自己的现实状况,有点像17、18岁傻小子。17、18岁傻小子在梦幻着自己,一旦娶了哪个姑娘,然后我这个家是什么样,然后他真去硬娶去了,结果自个儿连家都没了。

任志强炮轰两个毫不动摇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任大炮开炮,与习近平、刘鹤唱反调,上市公司A股360多名董事长,和80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离职或被抓捕。反映出中共经济体制严重扭曲,而任志强说: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两个不动摇,他讲的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官方媒体发表评论说: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的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其实两个毫不动摇就是对立的,对立的,看起来是坚持,实际是对立的。任大炮,在什么滨海高新智慧山观峰,现在弄这会弄得,都想展现自己的才华,对吧。滨海高新智慧,智慧有什么高新的。任大炮,为什么不是一个毫不动摇,如果产权平等,绝对不会出现两个毫不动摇。你看,它是对立的,所以这是胡说的,这是骗人的,骗人的。市场竞争、财产权利、人权,到社会权利平等,是一个市场的基础,没有平等这个市场就不存在。提醒大家,任志强的背景,他的老师王岐山。

前两天刘鹤在主持这个会,我认为只要不是社会平等,怎么改都没用,国家的垄断地位保证了它的优先权,权利不平等,企业家精神是不会存在的,而只有民营企业会有企业家精神,国企没有企业家精神。国企都是骗、偷的,对吧,完全国企就是偷的,就是这么回事。接着到10月10日,A股上市公司,近千名董事、高管离职。有一个离职的,有这么一个东西在网上推,它说基金界统计发现,376家上市公司的368名董事长,376走了385,就是有的董事长上去了也下来,等于第二茬儿都没了,第二茬儿韭菜都没了。一共A股有3551家公司,这么多,它说每9家就有一个人离开了,高峰在6、7月分。那昨天胡星斗,这是北京工业学院经济学教授,他说,太多的董事长辞职跑路被拘,反映中国政治经济体制严重扭曲。那上市本身就成了一个欺诈市场,绝大多数是国有企业,目的动机不纯,为了给国有企业脱困,诈骗民众财产,就这么回事 没什么可讲,这是真相。

选战激烈川普说:有大事要发生 看着吧

川普:有大事要出了,看着吧!出大事,出大事这个说法,我们原来在国内,就是针对中国的环境就说出大事,现在对中国的环境出什么大事,大家就无所谓。现在就在新闻的热点中,没有什么新闻不新闻,大家全都很麻痹了,没有什么新闻不新闻。看到的概念就是说立竿见影,死人了,楼塌了,这就出事了。说它要塌了, 塌不塌;它要死了,死不死。现在没什么新闻点,没什么新闻点,是因为天天都是新闻,大家完全麻木不仁了。星期日早晨川普在推特上,提到了在星期六晚上,他当时参加一个共和党的一个助选的会,座无虚席。特别提醒到他说有大事要出了,来到我的集会上的人群从来没有这么大过,2016年总统大选时没见过这么多人,座无虚席,数千人在场外观看,热情洋溢,穿透了头顶,这是他推文写的。我当时看了当时电视的实况转播,是,很奇怪就是,他进不了会场了,在他的会场周围非常多人,电视转播它也转了。但是呢当时在他的推文中,最后说了这么一个,它要出大事了看着吧!要出大事了,如果我们硬解释就是,这个事情马上就出了,正在过程中 跑不了了。

金里奇被福克斯新闻采访,金里奇他是共和党人,原来的众议院的议长。但是从他的角度来讲,只是分析共和党、民主党,在争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席上的争执,他有他自己的看法。而在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不是,这里他说的有大事要出,应该是指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大概还有20天吧,美国中期选举就开始。所以应该是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出什么事情,而这个事情,川普的做法是他个人的风格。这个事情他可能能把控,他也可能没把控,但是按照他的推理去说,他认为应该是这样。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