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视频讲话 批民主党“全民医保”计划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十一月开始,美国民众将开始申请新一年的健保计划,川普政府的健保政策备受关注。周二,川普总统发布了一则短视频,批评许多民主党人支持的“全民医保”计划,将会把美国经济拖垮。

随着中期选举临近,医保成为美国两党辩论的焦点议题之一。川普周二在视频中,再次阐述了他的观点。

美国总统川普:“全民医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民主党人要(让政府)完全接管医疗保险。我要告诉你们,这对你们和家人来说是最糟糕的事。”

由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提出的“全民医保”法案,计划把目前仅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和一些重病患者的政府医保计划Medicare,推广到所有人。

目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等民主党议员支持这一法案。

川普一周前在《今日美国》发表专栏文章,批评“全民医保”计划将拖垮美国医保体系,最后导向社会主义。川普在视频中重申这一观点。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将必须纳两倍甚至三倍的税,甚至还不够支付全民医保的费用。这将给国家带来灾难,把我们国家变成委内瑞拉,但这不会发生,因为我不会允许它发生。”

周二,白宫网站发表了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主管魏玛的文章。

文章引用最新数据,说明川普政府成功扭转了医保保费连年大幅上涨的势头,稳定了被奥巴马健保破坏的医保市场。

其中,2013年到2017年,联邦平价医疗保险的平均费用上涨了105%,而2018年,保险公司的报价五年来首次下降,幅度为1.5%。

不过文章也认为,目前医保系统对纳税人的负担仍然过于沉重,本届政府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