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绫先生的另类世界】人死后的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电影《与神同行》里,基本上是阴间使者去阳间把亡魂带到阴间在各阎王前受审,在第一集里,还因为金自鸿的弟弟金秀鸿突然冤死,造成了金自鸿所在的阴间空间突然大变,在前往不同阎王殿受审的路途上变得充满险阻,为了安全顺利的把金自鸿带往各阎王前受审,使者中的队长江林因此到阳间一探究竟。

人死后真的是这种情况吗?而真实情况下,到底人在死亡后将面临什么呢?对此,圣绫先生也讲述了许多。

七天了愿期

圣绫先生说,刚死亡当下,的确有的人会跟电影主角一样,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魂魄会到处乱跑,也有的人可能因惊吓过度不知所措,一直待在原地。那么,是否马上会有阴间使者来带领亡魂?并非如此。

阎王给每位亡魂四十九天的时间在阳间了愿,所以民间传统上有七七四十九天之说,但这里其实有一个误解,这阴间的四十九天对应阳间却只有七天,因为每个空间有它的时间,不一定一样,所以有“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说法。

那么这七天的时间,亡魂在阳间可以做什么呢?圣绫先生说,如果生前有修为,死后就会有法力,在遵循天理下可以自行了愿。如果这人没有修为,但生前有敬神,他敬的神会帮忙指引他了愿。但他也提醒大家,现在很多人一天到晚拜神是求东求西的,都是为了个人利益,而不是要向善做好,不按照神的要求去做,神就不会理这样的人。而且目前很多庙也没有正神管了。

在七天之内,死亡的灵魂必须找到进入阴间的路,也就是俗称的“鬼门线”,否则就成了在阳间徘徊的孤魂野鬼。“鬼门线也称东北线,每个房子里都有,找到后钻进去就可以进入阴间,在外面空旷处也有鬼门线,只是比较不好定位,不容易找。”

并不是所有的亡魂都找得到通往阴间的路,有的会迷路,也有的不愿离开,七天到了还在阳间徘徊,这时才会由鬼差来抓,有时候鬼差也指派阴兵去抓,但由于不同时空的空间太多,空间与空间又交错重叠,能力较弱的阴兵就可能找不到,所以,阳间经常有亡魂逗留。这些亡魂四处流窜,往往等到七月鬼月的最后一周,由能力高一层的城隍爷出来巡视时“才把他们全部扫到阴间。”

先生说,那些在阳间徘徊的亡魄,其实是很可怜的,生前没有修为、没有能力的,基本上处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到处飘荡,必须抢人祭拜的食物吃,抢不到就饿肚子。能到阴间至少还有阴间的食物吃。有些亡魂甚至像是《倩女幽魂》里演的,被黑山老妖般的恶鬼奴役、欺压。他强调,有没有正的信仰对亡魂很重要。

寻找阴间的入口

此外,先生说,人此生的记忆主要承载在肉身上,在魂魄离开肉身后,不只不会像电影中男主角弟弟金秀鸿般,可以卷起暴风这么厉害,如果生前没有修为,灵魂的生前记忆会随着人肉身的离开慢慢消逝,受害横死的,往往就只剩仇恨的意念,那种状态,其实也是很可怜。但有修为的人,记忆可锁在主元神(灵魂)上;修炼到更高的人,则不入阴间,这类留待以后有机会再聊。

不论是如电影中被像阴间使者这样的鬼差带走,或自行找到阴间入口,亡魂从阳间进入阴间以后,会看到什么景象呢?圣绫先生说:“首先会来到一个像非洲大草原的地方,这里的白天阴阴的,有光源但没有太阳,晚上则暗暗的;白天是白色云,晚上是黑色云。”草原上的花草树木稀稀疏疏,没有人间茂盛,周围有少量的动物亡魂和一些建筑,“路上一排一排的亡魂排着队往前走,男女老少,穿着各种衣服,都是生前死亡时的样子,如果是横死的,那样貌就很可怕了!尤其现在交通意外很多,很多是肢体不全的”,所以如果像电影里男主角是坠楼死亡,那这时的形象恐怕就不是很好。

从奈何桥到阎王殿

过了草原,眼下会来到一座拱桥,下面是河,因河底砂石土黄,所以过去有黄泉水之说。这桥就是俗称的奈何桥。亡魂在通过时,虽然不像电影演的一行人过冥河时,有大量的食人鱼随时准备攻击那般的惊险,但先生说,过桥也不容易,因为虽然亡魂生前的很多记忆会变淡,但执念仍在,此时“执着心就要放下,才可以走到桥的终点。”

桥的对面沿河站着一列阴兵,不断对着亡魂喊着“放下”、“放下”、“过桥”、“过桥”,如果亡魂对阳世间的执念太过强烈,过桥时就会头重脚轻走不稳,不时的就有亡魂倒栽葱的跌入河里,这时亡魂就得游上岸,然后再走一次奈何桥,直到通过。“无可奈何的心必须放下!所以过去人们讲奈何桥也是有道理的。”所以如果像电影主角金自鸿,死后一直挂念着母亲,那他可能要走上很久了。

过了桥就要进入阎王殿了,这时亡魂会看到三个门,中间大,左右两边小,门上有对联是阎王给亡魂看的,每隔一段时间对联就会改变。来到阎王殿时,亡魂就会变回生前正常的样貌,因为接下来就要到阎王殿接受审判,“如果以死亡时的丑陋样貌在阎王面前,对祂是一种不敬。”

十个阎王殿是十栋相距不远的建筑。圣绫先生说,以前的阎王殿是古代宫殿式的建筑,但是现在却改成了西式的高楼,鬼差也开始穿起西装,就像《与神同行》里阴间使者的打扮一样。过去亡魂到了阎王殿,也像金自鸿一样,要一殿一殿的受审,有罪的被罚下地狱受刑,没有罪就是直接到下一栋建筑,直到在十殿完成所有审判。而现在审判过程有了很大的变化,亡魂不再一殿一殿的受审,而是一殿就审完,因为现在宇宙一定空间的生命都在受审判,阴间受审的生命太多、太多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