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刘强东案受害女涉嫌诬陷罪遭收押 美警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一案仍在调查中,16日网络消息称,刘强东案涉案女生因为涉嫌诬陷罪已经被当地警方刑拘,随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对此做出了回应。

10月16日网络消息称,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称,刘强东案涉案女子因为涉嫌诬陷罪已经被当地警方刑拘。

对此,陆媒记者向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查询,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回复称,该消息不属实,目前亨内平县检方仍未公布是否会对刘强东提起诉讼。

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9月21日宣布,警方已完成对刘强东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根据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的报告,刘强东涉嫌强奸,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时,当天刘强东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0保释金。

警方对刘强东一案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据警察局的拘留记录,刘强东的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 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一级强暴罪只要最后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有美媒体分析说,如今唯一能够帮刘强东脱罪的,就是女方承认当晚的行为是自愿的。否则,刘强东被判强奸罪成立的概率很大。

有华裔刑案律师认为,刘强东遭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案件一旦开始会涉及重新逮捕等问题。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刘强东沾上霉运?性侵案发前去了趟延安
相关链接: 刘强东涉性侵细节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监30年
相关链接: 刘强东性侵暴露命门 京东厄运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