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失踪案调查持续 蓬佩奥访沙特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案的最新进展。周二,土耳其警方结束领馆搜查。调查结果可能对沙特不利,沙特将承认审讯卡舒吉,导致其意外死亡,是误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赶往沙特,会见了沙特国王、王储和沙特外交部长。

土耳其警方调查人员周一晚间进入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进行了9个小时的搜查,周二一早离开。

接下来,土耳其调查人员将扩大搜索范围,计划周二搜查沙特领事的住所。

土耳其电视台曾播出录像,一辆大型轿车在卡舒吉进入领事馆两小时后离开领事馆,随后停在领事的住所。

沙特记者卡舒吉,经常批评沙特阿拉伯时政,去年流亡美国。他在10月2日进入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

事件引发国际关注。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和沙特国王通话,随后,国务卿蓬佩奥前往沙特。

周二上午,蓬佩奥在利雅得与沙特国王会面,重申美国对卡舒吉失踪的担忧。

蓬佩奥还会见了沙特王储萨勒曼。卡舒吉曾撰文批评王储,引起王储的不满。

蓬佩奥周三将前往伊斯坦布尔实地了解案情。

土耳其与沙特的联合调查仍在进行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表示,警方在领事馆发现一些表面被重新涂过的痕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调查正在研究许多事情,例如有毒物质和那些被重新涂漆去除的部分。这些将有助于得出结论。”

土耳其官员称,他们有视频和音频等证据,证明卡舒吉被利雅得派出的15人袭击小组审讯和谋杀。

沙特阿拉伯国王否认知情,但外传沙特正在准备一份报告,承认卡舒吉在审讯中意外死亡。

卡舒吉的家人发表声明,要求国际社会对此案进行调查,建立一个独立、公正的国际委员会,彻查案件。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