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沙国与美交恶 软银市值两周跌220亿美元

日本软银两周来市值跌掉220亿美元,除了受到美国科技股影响,沙乌地阿拉伯与美国关系交恶也是主因。沙乌地阿拉伯已承诺对软银的愿景基金注资450亿美元,软银也打算对沙国2000亿美元的太阳能计划提供协助。

2. 中国手机市场饱和 前3季出货量年减17%

中国讯息通讯研究院公布报告,9月中国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11.7%,前3季手机出货量则较去年同期减少17%。中国手机及手机设备股制造商闻讯下挫。

3. 美中贸易战效应 高雄港Q3货柜量大增

美中贸易磨擦扩大下,高雄港因为进出口商提前出货,第3季货柜量来到历史同期单季第三高,而年增幅度3.75%,也是今年来最大,全年柜量将超越去年水准,全球排名力拼第14名,再进步一个名次。

4. 光阳电动机车打国际杯 联手印度22Motors

光阳工业电动机车宣布,与印度独角兽新创电动车公司22Motors合作,旗下车款将采用光阳的Ionex车能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