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若川普再征税 人民币汇率明年将达7.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中美贸易战正酣。国际知名投行瑞银(UBS)发布报告称,随着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人民币贬值压力继续加剧。如果川普(特朗普)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将逼近7.5。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或消失、影响几何?”指出,中国大陆经常账顺差的时代接近尾声,虽然今年全年经常账仍保持顺差,但2019年可能转为小额逆差。若是如此,这将是年度经常账户在24年来首次出现逆差。

另外,中共为对冲贸易战影响而出台的宽松政策力度越强,经常账户逆差可能也会更大。经常账户顺差转逆差不仅会降低其对资本外流的缓冲作用,还有可能打击市场信心、加速资本外流,从而给人民币带来更大贬值压力。

报导引述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称,2018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7.0左右,2019年底将为7.3。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国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则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逼近7.5。

另一国际投行美银美林在本月初也调整了对人民币的预估。之前美银美林预估明年一季度1美元兑换6.9人民币,现在调至7.05人民币,明年第二季度也从1美元兑换6.85人民币调至现在预估的7.1人民币。

德意志银行则认为,人民币汇率会在明年一举跌至7.4。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