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路线风靡美国 美精英子女纷纷学汉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在美国外语教育节奏缓慢之时,汉语教学却一枝独秀。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的儿女都在学习汉语,很多美国家长纷纷效仿“伊万卡路线”,雇用说汉语的保姆以提高孩子的华语水平。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Arabella Kushner),背古诗,唱中文歌的视频在海内外引起轰动。据阿拉贝拉的一位中文老师称,伊万卡非常重视孩子的中文学习。不仅给孩子上中文课,家里还雇用中国保姆来提高阿拉贝拉的汉语水平,此举也助推了雇用说汉语保姆在美国主流文化中的现象。

近年来,中文备受欧美名流贵族的青睐,欧洲许多国家的学校接连设立中文课程,也有越来越多皇室子女开始聘请中文教师。

华尔街金融巨头罗杰斯(Jim Rogers)之前接受访问时曾表示,自从女儿一出生就开始让她学习中文,背诵古诗。他称,大女儿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要当中文老师。

据传,脸书(Fac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2017年也雇用了一名中国保姆。

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子女都在上中文课。 纽约一家高端家政服务机构的格林伯格(Seth Norman Greenberg)表示,雇用说汉语保姆的趋势与10多年前相比有了显着增长。

也有些人选择雇用一名互惠生,因为这比雇用一个传统的住家保姆更经济实惠。

港媒报导,有着两个孩子的里弗顿(Mia Riverton Alpert)通过美国政府支持的一个项目结识的两名中国互惠生,她们在她家生活了4年,同时帮助她的孩子提高汉语水平。

她表示,很多人都知道,美国人仅懂一种语言。而对于真正想让孩子脱颖而出的人来说,学汉语是家长们可以帮助孩子攀登成功阶梯的一种方式。

对于里弗顿来说,让一个体力充沛的大学生姐姐与孩子们玩耍和互动的想法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她说:“对方来自另一个国家,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文化交流。”

汉语热正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逐步升温。汉语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语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有着丰富的表达能力。不懂汉语就很难真正读懂这个拥有5千年文明历史的半神文化,不懂汉语也很难理解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心理和处世哲学。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