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协进会31周年庆 表彰有贡献华裔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今年是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知名华人社团,华美协进会成立31周年。日前,该组织及其基金会举行晚宴,邀请近300位嘉宾同庆周年,同时表彰对华裔社区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帮助新移民融入主流社会,促进华人参政以及承传传统文化活动。10月12日晚,250多位主流嘉宾共同庆祝华美协进会(CACS)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华美协进会会长Honey Lum:“这是我们第15年策划举办金山庆典晚宴,我们是从2004年开始的。我们为此而骄傲,颁发的3个奖项都是实至名归。”

当晚,协进会创始人奖颁发给有“华裔麦当劳大王”之称的华裔领袖尹集成,表彰他创办了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培养华人子弟参政议政。

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创办人尹集成:“目的和宗旨是要华人亚裔去参政,参政有很多项目,最有效率最快的,就是去投票。”

尹集成邀请APAPA成员一起见证和分享所获得的荣誉。

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创办人尹集成:“做了18年以后,现在我们在全国有25个分会,在10个州有5万个会员,有差不多至少1000个志愿军。”

华人兄弟Dan Chan和Tom Chan入选协进会名人堂。他们是第三代移民,经营已有85历史的家族企业General Produce公司。该企业目前是北加州最大的蔬果、海鲜批发商之一。兄弟二人将成功该归功于父辈们的谆谆教诲。

General Produce公司董事长Dan Chan:“家族的传承,父辈经常讲受祖父的经历,每天都在给我们指导。”“要谦虚,结交好人,努力工作且持之以恒。”

此外,致力于保护女性和儿童远离家庭暴力的公益组织My Sister’s House获得协进会颁发的社区服务奖。

明年是美国太平洋铁路竣工150周年,沙加缅度作为铁路的起点,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也是华美协进会新一年工作的重点。

华美协进会会长Honey Lum:“那时候华人经历了很多苦难,希望我们的贡献能被认可。”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