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重阳节诗会 文人墨客齐聚朗诵诗篇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举办了重阳节诗会,现场吸引大批文人墨客齐聚一堂。

在过去的周日,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充满了诗意,著名作家赵淑敏先是用阳关三叠的唱法吟唱出《渭城曲》,还带来了别有风味的《满江红》。

著名作家赵淑敏:“北伐的时代,很多的军人在部队里头,会用砥砺士气的方式来唱满江红。因为都是一些不认识字的人,他们会用方言、方音,很多是北方的方音(去唱)。”

来自大纽约地区的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会员们,用朗诵的方式,向民众分享了一首首诗篇。

除了古诗词,诗人们还带来了自己的创作,一首秋意盎然的《伦敦海德公园》与纽约现在的天气互相呼应,充满意境。

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会长李秀臻:“今天很难得,邀集了可以说是老、中、青三代的诗人、作家齐聚一堂,他们朗诵的作品,绝大部分都是他们自创的作品。”

现场座无虚席,众人听得津津有味,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