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长寿? 12位百岁名人告诉你秘诀

从秦始皇寻长生不老药,到“西游记”中的妖怪想吃唐僧肉,健康长寿从古到今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而影响寿命长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寻找青春之泉、追求长生不老”也许只是神话,但并不表示想要长寿的希望就会落空。

大纪元时报译自Healthline网站的“12位百岁名人长寿秘诀”一文,分享了这些百岁老人活得长久自在的智慧,或许对大家有所借鉴。

美国钢琴家兼教授,103岁的兰多夫·霍坎森(Randolph Hokanson)说,“长寿很简单,就是持续做你喜欢做的事,如此而已。任何有热情的人,都把热情当成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热情能让你健康、快乐、忙碌,它确实让我一直忙到今天。”


贝蒂·怀特(Betty White)。(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美国女演员,96岁的贝蒂·怀特(Betty White)说,“因为没有时间闲着,所以我所有的时间都在活跃。我想忙碌能迫使人保持健康。我从没想像过,自己活到90多岁、而且还在继续工作。我真是最幸运的女人了。”


法兰克·汉德伦(Frank Handlen)的画作The Offshore Swell。(
Wikimedia Commons )


美国画家,102岁法兰克·汉德伦(Frank Handlen)说,“我的心脏病医生说:‘Frank,我要是能拥有你所拥有的,该多好哇。’我说:‘如果我知道那是什么,我就要申请专利了!’因为我经历过各种磨难:胆囊切除、开胸手术、心脏病发作、中风、充血性心力衰竭,现在还带着除颤器。所以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不知道。我只知道生活中没有任何压力能把我惹毛,我过着非常平静的生活。只有在开车时才能让我大动肝火,我现在还能开车,噢!看看那些人的开车方式,简直令人抓狂!”


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和太太。(Fox Photos/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美国演员、制片人、导演和作家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101岁,他说,“我很幸运能在64年前找到我的灵魂伴侣,我相信是幸福的婚姻,和每晚‘黄金时段’与太太的交谈,帮我度过了一切难关。”


诺曼·洛依德(Norman Lloyd)。(Stephen Shugerman/Getty Images)


100岁的美国作家兼电视制片亨利·摩根索三世(Henry Morgenthau III)说,“对我来说,幸福的关键也许是活得够长,足以回顾过去发生过的事。因为设想未来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总是让我如坠云雾,充满焦虑。”

美国演员、导演和制片人,103岁的诺曼·洛依德(Norman Lloyd)说,“想长寿,重要的是‘态度’二字。即使事事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走,还是要保持积极、正向的心态。 如果放任自己忧郁、自怜,那你恐怕要少活很多年。”


杰西·李其奥(Jessie Lichauco)。(
Wikimedia Commons )

古巴慈善家,106岁的杰西·李其奥(Jessie Lichauco),“生活的全部秘诀就在于适度,凡事浅尝辄止。”

100岁的美国瑜伽大师和作家陶·波臣-林奇(Tao Porchon-Lynch)说,“我的信条是,每天早上起来对自己说:今天会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这样我就能面对任何事情。我对人生的信条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


赫尔曼·沃克(Herman Wouk)。(
Wikimedia Commons )


美国普利兹奖获奖作家,103岁的赫尔曼·沃克(Herman Wouk)说,“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我都很感恩。我活到这把年纪,四肢健全、眼睛还能看、耳朵还能听,只要去想,总是能想到让我开怀的理由。至于身体上的虚弱,这也是游戏的一部分,你总得付出点代价,而你在路途上所付出的,取决于你走得多远,看人生的优惠券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1953年旧照。(
Wikimedia Commons )


美国商人和慈善家,101岁的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说,“总有人问我长寿的秘诀是什么?我的回答都一样:热爱生命,过简单的生活,和子孙一起玩耍,享受拥有的东西,与忠诚的好友共度时光。”


派翠西亚·莫里森(Patricia Morison)于1939年。(
Wikimedia Commons )

103岁的美国女演员和歌手派翠西亚·莫里森(Patricia Morison)说,“我真的没什么长寿秘诀,我喜欢跑步和散步。远在瑜伽流行前,我就已经开始通过它来训练呼吸。以前,我喜欢早上5点30醒来,跑步到农夫市集,在查理的咖啡摊上喝杯咖啡,然后再跑回家。”


日本著名医生日野原重明。(
Wikimedia Commons )


105岁的日本医生、教育家、作家日野原重明(Dr. Shigeaki Hinohara)说,“长寿真好!60岁以前,我们可以很轻松地为家庭付出、实现个人目标。然而,到了晚年,我们应当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从65岁开始,我就开始转为一个志愿者,我仍然每天工作18小时,每周7天,并热爱工作中的每一分钟。”

原文载于此 >

文/Elizabeth Santoro 夏瑞希编译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