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川普 揭秘:美特勤局挫败ISIS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由于川普(特朗普)总统对恐怖主义实行强硬政策,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在川普上任一年后曾策划过一次暗杀行动,但被美国特勤局挫败。美国电视网络“国家地理频道”周日(10月14日)揭开了这一秘密。

周日,美国有线数字和卫星电视网络“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NGC)发表了一段视频,揭秘了2017年11月发生的一次未遂的暗杀川普行动。

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总统保卫科(Presidential Protective Division)负责人奥纳托(Anthony Ornato)曾一再告诉手下特工,他相信,当2017年11月川普赴菲律宾马尼拉(Manila)参加东盟(ASEAN)成立50周年活动及第31届峰会时,将会面临暗杀威胁。

在川普抵达马尼拉前几天,特工吉布森(Gibson)表示,有可靠信息显示,东盟会议期间将有暗杀发生。当时他说,马尼拉的危险级别正在上升。

川普参加东盟峰会之前,ISIS通过视频发出了一系列威胁——配有多发子弹的川普照片、敦促武装分子等待并在菲律宾伏击川普的信息。

在川普乘“空军一号”专机抵达马尼拉之前,一名其它机构的特工告诉吉布森,他发现了一条推文,内文写道,“将与川普同时出现在马尼拉……我会带一个队友”,并附带一张刺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凶手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的脸部照片。

在此人的社交媒体Instagram账号上,特工们还发现,这名男性嫌疑人手中挥舞着一本关于如何暗杀的书的副本,书名是《刺客的最佳历史》(The Definitive History of the Assassin)。

特工们后来依据IP地址追踪,发现该男子实际上就在马尼拉市中心,距川普下榻的酒店只有数公里远。而他在社交媒体上的帖文透露,他正要向该酒店的方向行进。

这一情况出现在“空军一号”抵达马尼拉之前20分钟的时候,当时,特勤局仍未找出嫌疑人的具体位置。负责川普本次出行的特工拉根(Chad Ragan)要求特勤局给出答案:“我需要更新(消息),现在!”

不过,几分钟后,特工便找到了嫌疑人所在位置——就在距离川普所居酒店仅一英里远的一个公园里,而他正跟另一个碰头。在菲律宾国家警方的帮助下,美国特勤局特工横扫了该公园,并逮捕了嫌疑人。

相关视频: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