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放话 马蒂斯可能离职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周日播出的“CBS60分钟”访谈节目中,首次提到国防部长马蒂斯可能离职。印证了外界的一些猜测。

川普在预先录制的访谈节目中说:“我和马蒂斯关系很好,两天前还一起午餐。他有可能离职。说实话我觉得他像民主党人。但是马蒂斯将军是一个好人,我们相处融洽。”

五角大楼发言人 陆军上校 曼宁对此回应:“马蒂斯防长一直专注工作,保证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

2016年,川普任命马蒂斯为国防部长。身为海军陆战队退役上将,马蒂斯曾在奥巴马时期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请相信,对美国和我们盟友的任何攻击,将以失败告终。”

美国媒体分析,马蒂斯与川普总统在不同问题上存在分歧,他倾向于保留奥巴马时期签订的伊朗核协议。而川普一直称这个协议极其糟糕,今年早些时候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

此外,川普一直要求北约盟国贡献更多国防预算。而马蒂斯认为与北约盟友的关系有助于维护国际秩序。

他还认为全球暖化问题是实质的威胁,但是川普认为那是环保组织的政治工具。

为此,川普称马蒂斯更像民主党。

川普表示:“我们的内阁很棒。我对有些人不太满意,有的人我觉得不怎么样。但是有的人非常出色。”

目前马蒂斯还没有辞职迹象,他周二将再次访问越南。

米拉·里卡德尔(Mira Ricardel)今年五月作为副国家安全顾问进入白宫后,外界就猜测川普可能在中期选举后让马蒂斯离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