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千余人涌向边境 美国再临移民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日前又有上千名洪都拉斯人奔向美墨边界企图移民,这是数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敦促拉美几国领导人对大规模移民采取强硬立场后,出现的又一股非法移民浪潮。

据路透社10月13日报导,周六,至少有1,300人离开洪都拉斯北部的圣佩德罗苏拉(San Pedro Sula)开始了“移民行军”(March of the Migrant),其中包括许多年幼的孩子。

35岁的范妮•巴拉奥纳(Fanny Barahona)说,她相信他们会抵达美国。她抱怨在洪都拉斯找不到工作,而且还要在自己或孩子说不定哪天被杀的恐惧中生活。

巴拉奥纳是一名失业教师,他带着9岁的儿子和仅仅2岁的女儿同行。

25岁的索利斯(Javier Solis)也表示,他在洪都拉斯已失业一年,而且甚至在街上走路都有可能遭到杀害,所以,他不惜冒险进入美国。在此前的尝试中,他曾抵达墨西哥,但后来遭到遣返。

目前,超过64%的洪都拉斯家庭都生活在贫困之中,圣佩德罗苏拉还是世界上谋杀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据移民大军的组织者富恩特斯(Bartolo Fuentes)说,大约有1300人参加了所谓的“移民行军”,他们计划从圣佩德罗苏拉穿越危地马拉,然后再进入墨西哥。参与者将申请难民身份以留在墨西哥,或申请签证进入美国。

今年4月下旬,一度有大约600名“大篷车移民”涌向美墨边境的墨西哥小城蒂华纳(Tijuana)。虽然鉴于川普和墨西哥当局的压力,这群移民的人数已从高峰时的1500人逐渐递减,但仍有一些人成功跨越边界并向美国申请庇护。

川普政府随后采取了严厉措施,以经济惩罚的方式,促使有关国家控制自己的公民大规模外逃。

川普总统5月23日宣布,美国将扣除一大笔给这些非法移民来源国的援助。

上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洲繁荣与安全会议(Prosperity and Security in Central America)上,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了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国的总统,并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能在解决移民、腐败和帮派暴力问题等方面做出更多,美国愿意帮助其发展经济并向其投资。

彭斯说,来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非法移民已分别增长了61%和75%。

去年,川普政府建议向中美洲国家提供4.6亿美元的援助,比国会2016年批给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数额减少了30%。

相关视频:




(记者李雅云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